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4-05-05 10:42:38 青岛日报

    有着“海上F1”美誉的2014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昨天在浮山湾鸣金收兵,瑞士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两支来自该国的船队阿灵基队和锐挺队包揽冠亚军,新西兰酋长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阿曼马斯喀特浪潮队获得季军。主场作战的青岛之队虽在前两个竞赛日发挥不俗,但由于后劲不足,最终仅在12支参赛船队中位列第11名。

    虽然笑傲群雄,但阿灵基队还是一度遭遇惊魂时刻。鉴于昨天浮山湾上的风力较大,为防止撞船事故,组委会特别规定每轮比赛只能有6支船队同时参赛。饶是如此,倒数第三轮,阿灵基队的比赛船还是在起航时被红牛队失控的比赛船重重地撞击了一下,“砰”的巨响就算在岸边都清晰可闻。由于比赛船均受损严重,阿灵基队和红牛队不得不双双退赛,对此事故负有全责的红牛队该轮及之后轮次的比赛被判作“未完赛”,无辜的阿灵基队该轮及之后轮次的比赛则被判作“给予补偿”,即其在这些轮次中的得分取决于其在之前轮次中的表现。32轮全部战罢,一路领跑的阿灵基队以178分蟾宫折桂,锐挺队以10分之差位列次席,酋长队得到160分,青岛之队的得分为111分。

    本赛季极限帆船赛共设8站,青岛站是其中的第三站。凭借在青岛金榜题名,阿灵基队以28分升至赛季总积分榜头名,马斯喀特浪潮队和酋长队分别以26分和24分位居第二和第三。阿灵基队堪称极限帆船赛的“无冕之王”,前年和去年,该队均屈居赛季亚军。阿灵基队能继新加坡站后再度夺冠,对浮山湾了如指掌的战士师安娜·特尼克里菲功不可没。2008奥帆赛,这位美国姑娘曾在青岛力克徐莉佳等名将摘得金牌,而2006和2007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她先后获得殿军和冠军。

    这是这项观赏性极强的赛事连续第四年登陆岛城,本届赛事恰逢五一假期,每天都能吸引诸多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观赏,青岛电视台也现场直播了第二竞赛日,赛事录像还将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陆续播放。据市帆协会长臧爱民介绍,我市正在与极限帆船赛运营管理方英国OC集团洽谈,争取明年继续承办这项国际帆联特别赛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