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青岛号满载荣誉胜利凯旋伦敦
青岛帆船网 2014-07-14 14:58:53 

    克利伯2013-14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参赛船只在泰晤士河旁数千名观众的瞩目期盼中成功返回了伦敦,整个船队经历了大自然的艰难险阻后终于凯旋归来。

    在成千上万观光者、船员家人和朋友的欢呼和期盼下,青岛号连同整个船队在伦敦塔桥前进行了壮丽的巡游表演,然后安全地停靠在了圣卡瑟琳码头,标志着去年从这里开始的长达11个月的环球航行胜利完成。中国参赛队据此也创造了历史:宋坤成为了中国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航行的女性。

    青岛号船长加洛斯.格罗夫在完成了从荷兰丹赫尔顿出发的第16段赛程以后感慨回望了过去11个月的比赛历程。青岛号被给予了一个特殊奖项:航海爵士冠名的“克利伯帆船赛航海精神奖”,主要是因为在第7段从霍巴特驶往布里斯班的赛程时,使命拓展号有两名船员受伤发出求救时,青岛号主动前往救援,此举得到了公众的投票支持。

    事发时,使命拓展号的机舱出现了火情,青岛号得知后停止了比赛,前往进行救助,并将事故船只拖行到了霍巴特港口。接下来,青岛号上的两名船员又加入了使命拓展号继续比赛,以补充受伤船员引发的缺位。

    “能够获得航海爵士克利伯帆船赛航海精神奖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为我的团队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今天完成了这令人难以置信的环球历程之后,感觉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但是这个奖项对于我们来说意义确实重大。”

    “我想我可以代表我的团队这样说:过去一年时间里的经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登上帆船后,与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一起共处,数日过后,团队组建了起来,这些业余级的航海选手已经变成了专业选手,并且表现极佳。我为每一个队员都感到骄傲。”青岛号船长加洛斯如是说。

    与此同时,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见证了宋坤作为中国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女性登上了奖台。由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率领的青岛市政府官方代表团全程出席归航仪式,纪高尚局长为青岛号颁发特别奖,热烈欢迎和祝贺船队凯旋。另外,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不间断航行的男性航海选手郭川、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金牌获得者徐莉佳以及宋坤、李珺的家人、朋友也一起来到现场欢迎青岛姑娘宋坤、李珺凯旋。热情的欢迎感动了宋坤,她强忍着泪水,并体味着她巨大的成功。

    “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这一刻令人难以置信。有好几次我都想我不能完成这个巨大的挑战了-这不仅仅是航海,而且也是心理层面的考验。当你在一个70尺长的空间里与众多队友一起生活、呼吸的时候,这确实考验你的人性。”

    在完成了四万海里的航程之后,宋坤迫不及待、最想倾吐的人就是一直鼓励她不要放弃环球航行挑战理想的人:宋坤的妈妈,一直在青岛接受肝癌晚期治疗,宋坤妈妈一直是她最强有力的支持者。

    宋坤说到:“现在站在这里,我可以说这一切都值得。离开我妈妈这么远这么久一直是很艰难的,但是她也是我站在这里的原因-我们总是对对方说,永远不放弃。我真的迫不及待的想给我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成功了!”

    青岛以总排名第七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与前一名对手富特尼号仅仅相差了八点积分。

    青岛与克利伯合作已经又十年之久,是赛事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合作伙伴。双方都从合作当中受益匪浅。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先生说到:“通过持续承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帆船之都的美名在中国乃至世界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我们期待着克利伯船队在15-16届赛事里再次来到青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