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本站公告
2014“市长杯”大帆船绕岛赛竞赛通知
青岛帆船网 2014-07-17 14:00:49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及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及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协办

中国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2014 年 8 月 19 日—23 日

    1. 竞赛规则

    1.1. 本赛事将受帆船竞赛规则(RRS)所界定的规则约束。

    1.2. 国际帆联离岸赛特别规则(OSR,所有竞赛都是 OSR5 级赛事)。

    1.3. 遇中英文文字表述有歧义时以英文为准。

    2. 广告

    2.1. 根据国际帆联规章第 20 条(广告规定),竞赛委员会可能会要求参赛船只在船和或船艉支索旗上展示赛事赞助商的广告。

    2.2. 参赛船队在参赛船只上投放的船队广告必须取得赛事组委会的同意。

    2.3. 组委会有权拒绝与赛事赞助商或当地广告法相冲突的参赛队广告。

    3. 参赛资格

    3.1. 比赛对本国和国际水手(船队)开放,参赛队可以是国家队、城市队或俱乐部队。

    3.2. 为确保比赛的安全和竞赛组织的需要,组委会可能会在各参赛船上安装帆船追踪设备和发动机行驶记录设备。

    3.3. 参赛船队需自备手持 VHF 对讲机。

    3.4. 每个船队至少有 1 名舵手具有拉力赛的经历、至少有 2 名船员具有拉力赛的经历,报名时需提供这 3 人的航海简历及舵手的资质证明,舵手的资历证明必须是 CYA,ASA,RYA 等机构认证的资质或其他同等机构认证的资质。

    4. 竞赛级别

    由赛事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十条“博纳多 First 40 级”帆船和七条“龙子级”6.8 米长龙骨型帆船。

    5. 网上报名

    5.1. 每支符合条件的参赛队限报辅助人员一名,船上选手限制为“博纳多 First 40 级”6-8 人,“龙子级”4-5 人。

    5.2. 2014 年 8 月 1 日 24 点报名截止,请在此日期之前,登陆网站:http://www.qdsailing.org 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将所有 船 员 护 照 或 身 份 证 扫 描 件 与 报 名 表 一 并 提 交 至sailingweek_qdya@163.com。

    5.3. 所有报名队收到组委会电子报名确认函回复后,方认为报名成功。

    5.4. 每个参赛队需获得国家或当地主管部门同意(盖章)。

    5.5. 逾期报名者,须向组委会缴纳额外的 500 欧元逾期报名费。组委会有权决定是否接受其逾期报名。

    6. 现场注册

    有资格参赛的队伍领队应在现场报到时完成如下手续:

    6.1. 报名确认函复件

    6.2. 全体参赛队员的护照或身份证原件

    6.3. 报名费和器材押金

    6.4. 竞赛规程 23 规定的足额第三方责任险和人身事故证明件。

    7. 费用

    7.1. 各参赛队需支付报名费 600 欧元(博纳多 First 40 级)、300 欧元(“龙子级”)和器材损坏押金 1000 欧元(或按当日汇率等值的人民币)。

    7.2. 报名费和押金等所有费用都应当于报到现场用现金支付。

    8. 竞赛模式

    本次比赛为长距离赛、绕岛赛和场地赛的综合比赛。

    9. 比赛日程

    9.1. 日程安排如下:

    9.2. 场地赛当天最多进行 3 轮比赛。

    10.器材及丈量

    10.1.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十条“博纳多 First 40 级”帆船和七条“龙子级”帆船,报到后抽签分配。

    10.2.比赛结束归还器材后,如未发现器材有任何损坏,器材押金将如数退还。如发现损坏,器材修理所发生的实际费用将从器材押金中扣除,押金数额不足时,需按器材损坏实际金额补交。

    10.3.比赛前将由组委会负责对参赛帆船进行统一检查,比赛中组委会可能随时进行丈量抽查。

    11.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完成报到手续后分发。

    12.比赛场馆

    附录 2 为本次比赛青岛站的场馆示意图。

    13.航行航线

    详见航行细则中的比赛航线图。

    14.惩罚

    14.1.规则 44.1 更改为:两圈旋转惩罚改为一圈旋转惩罚。

    14.2.根据规则 70.5,国际仲裁委员会的决定是最终裁决。

    15.计分

    15.1. 本次比赛的总成绩是场地赛成绩、长距离赛成绩与绕岛赛成绩相加得出。如果平分,以绕岛赛成绩优胜者列前。

    15.2.场地赛的计分方法采用 RRS 附录 A 的低分计分法。至少应完成 1 轮比赛方能构成系列赛。

    16.停船泊位

    参赛船应当停放在组委会为其指定的泊位。

    17.船艇吊出水面

    未经竞赛委员会的书面认定或同意,不得将参赛船吊出水面。

    18.潜水设备和溶剂释放装置

    在第一轮比赛准备信号和全部比赛结束之间,在船体周围不得使用水下呼吸设备、溶剂释放装置或其他类同的物品。

    19.无线电通讯

    比赛期间竞赛委员会官方频道为 VHF72,备用频道为 VHF77,守听 VHF16 频道。

    20.拍摄授权

    通过参与这项赛事,参赛选手自动授权组织机构和赞助商具备这项权利,在场馆或者在水上从他们抵达场馆直到最终离开,自行决定长期地制作、使用和展览任何影像、音频和视频记录和其它由此制作的复制品,完全无偿。

    21.奖励

    本次比赛采用实物奖励的形式:各级别前三名的船队可以获得实物奖励和成绩证书。每个竞赛日结束后 1 小时在颁奖平台进行当日主题颁奖活动。

    22.免责声明

    22.1.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对其所承担的风险自行负责。参见竞赛规则 4:参赛决定。组办机构对本次赛事前、赛事期间以及赛后所发生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物质损失、人身伤亡不承担任何责任。

    22.2.所有登船人员必须签署本赛事的《免责声明》。

    23.保险

    每个登船人员都需要持有有效的人身意外伤害险,最低保险额度为 3 万欧元;现场注册时要提供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没有保险证明,报到时可按每人 30 欧元另行购买保险。否则不允许参赛。

    24.食宿

    24.1.比赛期间(8 月 19 日至 8 月 23 日),为便于管理,由组委会统一提供住宿酒店,住宿费用由各参赛队和组委会共同负担。参赛队须于 8 月 10 日前填写并提报组委会住宿预订单,推后提交的预订单,组委会不能保证预定有效。入住前两天内取消的房间预订将由参赛队支付房间费用。住宿标准为标准双床间,两人入住,参赛队每天每间需支付人民币 300 元(或等值美元、欧元),单人入住,参赛队每天每间需支付400 元,其余部分的房费由组委会支付。特别的住宿需求如入住大床间、三人间等,请在预订单上明确提出。所有房间含早餐,其他餐饮费用自理。

    24.2.酒店可能会向住宿人员每人收取 50 欧元现金的财物损坏押金,如无任何财物损坏,离开饭店时将给予退还。

    25.其他

    25.1.每个参赛队须自带本俱乐部旗或队旗,各参赛队须向组委会提供俱乐部旗、队旗或协会旗一面。

    25.2.赛事组委会可能在每条参赛船上安排最多两名记者拍摄、采访比赛全过程。船长有责任保证和监督随船记者在船上的工作和安全情况。

    25.3.更多信息请咨询:

    当地组委会联络人:张立中、孟月娇

    传真:+86 (0)532 8591 6115

    电话:+86 (0)532 8591 6115, +86 (0)532 5870 2691

    电邮: sailingweek_qdya@163.com

    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 17 号 1616 室

    邮编:266071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络人:杨凯琪

    传真:+86 010 67112793

    电话:+86 010 67113677

    电邮:zhangmin77103@163.com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 8 号伟图大厦 829 室

    邮编:100061

    

    附件:2014“市长杯”大帆船绕岛赛规程-0710

          报名表-2014“市长杯”大帆船绕岛赛 

          酒店预订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