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2014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启幕
青岛帆船网 2014-08-18 15:00:02 青岛日报

    波澜壮阔的浮山湾,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16日上午,为期8天的2014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近400条大小船艇在奥帆中心集结,沿前海一线列队巡游,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在岸边驻足观看。

    本次节会以 “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节会涵盖帆船普及、帆船产业、海洋科技、青少年帆船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30余项活动。

    国际OP帆船协会副主席阿沙德,欧帆联副主席阮安东,悉尼奥运会男子470级金牌得主特恩布尔,副市长栾新,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中国帆船名人郭川、宋坤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次节会的重头戏,吸引24支队伍参与角逐的“青岛航空杯”青岛国际帆船赛昨天下午在浮山湾揭开战幕。阿沙德、特恩布尔、宋坤等帆船名人,昨天下午与参加“HONNY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的中外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传奇的航海经历。此外,2009-2014青岛帆船运动摄影展昨天下午在奥帆博物馆开展,郭川、宋坤个人事迹展则永久进驻奥帆中心。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