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2014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4-08-25 10:58:44 青岛日报

    随着压轴大戏“市长杯”国际大帆船绕岛赛鸣金收帆,为期8天的2014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昨晚在奥帆中心落下帷幕。瑞士洛桑市市长、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丹尼尔·布莱拉兹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布莱拉兹在致辞中说,在成功承办2008奥帆赛后,青岛很好地传承了奥运遗产,奥帆中心得到了充分的赛后利用。作为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的会员城市,青岛在传承奥运遗产时没有局限于体育方面,还体现在经济、环境等各个领域,成功塑造了中国“帆船之都”和奥林匹克城市的国际形象。

    获得“市长杯”国际大帆船绕岛赛前三名的队伍在闭幕式上登上领奖台。经过6轮比拼,青岛市帆协WOB队力压其他8支队伍金榜题名,青岛市帆协一队和北京IYT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今年,创办于2009年的青岛国际帆船周和创办于1999年的青岛国际海洋节首度合办,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还有效压缩了成本,节约了开支。本次节会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涵盖帆船赛事、帆船普及、帆船产业、海洋科技、青少年帆船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30余项文体活动,得到市民和游客的踊跃参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副市长栾新出席闭幕式。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