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181名顶尖水手演一场帆船大戏
青岛帆船网 2014-10-13 14:21:52 青岛晚报

    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开赛仪式,将于今晚举行。记者从组委会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本月14日至18日,这些顶级帆船手,将在奥帆中心海域追风逐浪、一较高下。

    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创办于2008年,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运会级别帆船赛事,比赛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国际帆联的个人积分。青岛是该赛事在亚洲唯一的赛会城市,并已成功举办了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受到国际帆联的高度评价。

    这是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第二度来到青岛,比赛设置6个奥运会级别,分别是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帆板RS:X级和女子帆板RS:X级。今天将开始练习赛,10月14日至18日,分别开始各个项目的正式对决。

    昨天,各参赛队伍开始报道注册。赛事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新西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条参赛船(板)、共计181名帆船高手的参与。 16名国际技术官员和64名国内技术官员,将共同确保赛事的公平顺畅进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技术官员中,有23名来自青岛,也足以证明这几年帆船运动的蓬勃开展,从各个方面提升了青岛帆船运动的水准。此外,国际帆联还为赛事派出了技术代表、计时计分团队和电视制作团队。

    青岛站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赛事手册制作、竞赛场地布置、竞赛物资通关等已经基本完成。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筹备工作千头万绪。据悉,仅是赛事所需的各类工作船艇,就多达60艘。共有46名普通志愿者和90名专业竞赛水上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今晚,一场本着节俭办赛事、竞赛为核心,突出奥帆城市特色,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青岛国际化元素的开赛仪式,将正式拉开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大幕。赛事也吸引了广泛的媒体关注,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已经有42家媒体100余名记者完成注册,将参与采访报道工作。青岛电视台还将对奖牌轮的比赛进行直播。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