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乔布森为岛城帆船运动发展出谋划策点赞
青岛帆船网 2014-10-15 15:15:54 青岛晚报

    昨日上午,特意来青岛参与世界杯帆船赛工作的国际帆联副主席盖瑞·乔布森,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青岛这些年帆船运动的发展,乔布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青岛拥有最适合奥运会级别帆船比赛的场地,应该邀请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这里比赛,进一步推动青岛乃至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这里的水域状况非常好,特别适合奥运级别的比赛,而且这个场地位于市中心,市民可以很方便地到这里来观看帆船比赛,这一点尤为难得。 ”乔布森说,自己曾经参与过2008年奥帆赛的赛事转播工作,所以对青岛印象深刻,“这些年,青岛的帆船运动发展非常快,一系列大型赛事的举办,让这里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

    乔布森还为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出谋划策,从政府支持、产业链发展,到电视转播、开展借船行业,可谓面面俱到。他还特意提到了殷剑和徐莉佳这两位帆船帆板项目的奥运冠军,以及郭川和宋坤这两名青岛籍的航海英雄。 “他们的事迹,会影响到很多人,这些人中哪怕只有几个人投入到了帆船运动中,都是一种收获。 ”

    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乔布森表示,目前来青岛站参加比赛的顶级帆船选手确实不多,但这是正常的,所有事情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这只是青岛第二次举办世界杯的赛事,相比于欧美城市,差距很明显,还需要慢慢累积知名度和吸引力。 ”乔布森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顶尖帆船选手基本都集中在欧美地区,他们到中国来参赛,路途非常远,器材的运输是一个大问题,如果在器材运输上有大的提升,肯定有利于吸引高水平运动员。 ”

    乔布森说,虽然在帆船运动发展水平上,亚洲与欧美高水平地区相比,还有不少的差距,但这些年亚洲帆船运动的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国际帆联现在非常关注亚洲,就像我们前些年对欧洲的关注一样,我们会加强和青岛这样在亚洲帆船运动中具备独特地位的城市的合作,共同推动帆船运动在这里的发展。 ”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