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世界杯青岛站一半金牌归本土选手所有
青岛帆船网 2014-10-20 09:51:03 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拼落幕。 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6枚金牌各有归属,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在三个女子项目中全部折桂。其中,张东霜夺得激光雷迪尔级的第一名,孙佳莉则是女子帆板的冠军,魏梦喜和徐亚妮搭档拿下女子470级的金牌。

    昨天进行了双倍积分的奖牌轮角逐,只有在之前的公开赛中位列各项目前十名的选手方可参加。作为本届世界杯参赛选手中最具知名度的中国运动员,世界排名第五的张东霜在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中表现出色,第三个冲过终点,从而最终以总分25分、领先第二名11分的优势,蝉联世界杯青岛站激光雷迪尔级冠军。

    张东霜是奥运冠军徐莉佳的同门师妹,在这个项目上也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中争金夺银的实力。对于自己在青岛站的表现,这位上海姑娘表示了满意,“整体还可以吧,这块场地我还是比较熟悉,最后的这个成绩,应该说也是实力的体现。 ”

    在激光雷迪尔级别的较量中,张东霜面临着来自克罗地亚、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的众多高手的挑战。相比之下,女子470级别和女子帆板项目中,中国选手则更多地是在进行内战。因为这两个项目,国外选手报名参赛的很少,基本就是中国选手的舞台。魏梦喜/徐亚妮组合在女子470级中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也毫无悬念夺冠。这个级别的亚军和季军,同样是中国组合。女子帆板项目中,中国选手孙佳莉最终排名第一。

    三个男子项目,中国选手的表现就没有女子项目看起来那么耀眼了。希腊的拜伦·考克卡拉尼斯获得了男子帆板的冠军,中国选手王爱忱则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青岛站的最好成绩。

    男子470级,青岛小伙蓝浩与搭档汪超,获得了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次在青岛站获得第四名。没能夺得奖牌,虽然略有遗憾,但毕竟这次参加男子470级的选手实力都很强,而第四名也已经是该项目上亚洲成绩最好的选手,获得了本赛季总决赛的入场券。西班牙组合赫尔南德斯和莫雷尔摘得男子470级的冠军,来自克罗地亚的汤奇蒂帕诺维奇获得了激光级的冠军。

    昨天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在奥帆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喷洒香槟,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我们去过很多的地方比赛,青岛绝对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 ”男子470级的冠军获得者赫尔南德斯说,在这里,他和搭档第一次登上了帆船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这种感觉很美妙,这里有非常好的比赛场地和非常出色的赛事组织,谢谢青岛。 ”

    今年,是帆船世界杯第二次来到青岛,青岛站的比赛,也是新赛季世界杯的首站赛事。今年世界杯共设五站,除青岛外,还包括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迈阿密、法国耶尔和英国韦茅斯。这些城市,都是响当当的国际帆船名城。青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承办过这项赛事的亚洲城市,藉此巩固了自己亚洲地区举办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的地位。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