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国际帆联高度评价青岛站
青岛帆船网 2014-10-21 10:46:56 青岛日报

    连续两年,主场作战的中国帆船帆板队都在浮山湾主宰沉浮。在日前落幕的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大放异彩,囊括了全部3个女子项目的金牌,最终在6个项目中豪取3金2银2铜,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队在赛场上独领风骚,青岛卓越的办赛能力也再度得到国际帆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总负责人约翰·克雷格表示,青岛以奥运标准举办了帆船世界杯。国际帆联还在官网上撰文称:“2008奥帆赛的遗产继续在青岛焕发活力、绽放光芒。后奥运时代,青岛相继承办了多项国际重大帆船赛事,制定了发展帆船运动的长期计划。因为拥有世界级的设施,这座美丽的城市会继续吸引国际重大帆船赛事纷至沓来,这将促进青岛的进一步发展。”

    一届成功的赛事,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也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保驾护航。在筹办帆船世界杯的过程中,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边防支队燕儿岛边防派出所、青岛海关、城投集团等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确保了赛事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去年的帆船世界杯青岛站,中国队便以2金2银1铜领衔金牌榜。时隔一年,中国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尤其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激光雷迪尔级名将张东霜成就卫冕伟业。在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因赴英伦求学而淡出赛场的情况下,其同门师妹俨然已擎起中国激光雷迪尔级的大旗。张东霜的这枚金牌极具分量,因为其竞争对手中不乏世界顶尖名将,像获得亚军的克罗地亚高手蒂娜,去年曾勇夺激光雷迪尔级世锦赛冠军。青岛小伙蓝浩与其日照搭档汪超合作,获得男子470级第四名,只差一步即可登上领奖台,这已是两人第三度在世界杯分站赛中位列第四。不过作为该项目成绩最好的亚洲组合,蓝浩/汪超获得了本赛季总决赛入场券。

    至此,青岛已成功承办了两届帆船世界杯分站赛,巩固了自己亚洲地区举办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的地位。国际帆联副主席盖瑞·乔布森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长期落户青岛,只有持之以恒,帆船世界杯青岛站才能不断扩大其影响力,“迈阿密已连续承办了26届,有欧洲城市甚至连续承办了30届。”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