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小伙刘学获全队认可
青岛帆船网 2014-12-16 14:30:47 青岛日报

    北京时间前天下午,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南非开普敦站至阿联酋阿布扎比站比赛决出冠军。荷兰布鲁内尔队率先撞线获得冠军,中国东风队以16分钟20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21岁的青岛小伙刘学代表东风队征战本赛段,担纲中舱键盘手的他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很好地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优异的表现得到船长夏尔和队友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第二赛段的航程为6215海里,因而16分钟20秒的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相当于百米“飞人大战”中的百分之一秒。第一赛段、西班牙阿利坎特站至开普敦站的比赛(航程6487海里),东风队便曾以12分钟的微弱劣势不敌阿布扎比队屈居亚军。连续两个赛段与冠军擦肩而过,东风队称得上“无冕之王”。目前,东风队与阿布扎比队、布鲁内尔队在总积分榜上并列第一,继续书写着中国航海的全新历史。

    曾于2009年初登陆岛城的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竞技水平最高的环球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与面向帆船业余爱好者开放的克利伯相比,沃尔沃的参赛选手均为国际顶尖职业船员,沃尔沃比赛船的高昂造价也远非克利伯比赛船可比。论赛事的艰险程度,克利伯更是不可与沃尔沃同日而语,沃尔沃参赛队均需在比赛中绕过危机四伏的南美洲最南端合恩角,克利伯参赛队则会取道巴拿马运河以规避风险。共有7支船队参加本赛季沃尔沃,但维斯塔斯风力队因为在毛里求斯海域不幸触礁,遗憾地退出第二赛段争夺,能否参加剩余比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共有8名船员代表东风队征战第二赛段,敏而好学的刘学是仅有的两名中国籍船员之一,年仅21岁的他是本赛季沃尔沃最年轻的船员,足见其前途无量。此前,刘学还代表“中国之队”参加过美洲杯帆船系列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事,将其誉为中国帆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毫不为过。

    虽然近一个月的不间断航行充满艰难险阻,在船上肩负重要职责的刘学因精神高度紧张而睡眠不足,但他仍很享受与世界顶尖航海高手同舟共济、同场竞技的感觉。第二赛段,刘学在海上穿越了赤道,这意味着他摘掉了“远航菜鸟”的帽子。虽然亚军的成绩已足够出色,可刘学还是有些心有不甘:“我们的航线选择得很好,而且一度领先布鲁内尔队,可惜最后功亏一篑。”接下来,刘学还将征战第三赛段、阿布扎比站至三亚站比赛。展望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刘学雄心勃勃:“事不过三,在连拿两个亚军后,我们的目标唯有冠军。”

    为了备战沃尔沃,刘学已经有9个月没回家了。鉴于第三赛段明年1月3日才会打响,刘学可能会利用这段间歇期回青岛一趟,这名在外漂泊的游子说自己想吃妈妈做的饭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