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2015“浩丰”新年杯-T2K队帆船赛圆满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5-01-05 15:21:20 青岛航校办公室

    金羊送福、瑞雪迎岁。2015年1月1日,伴随着新年第一场雪,青岛2015“浩丰”新年杯-T2K队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圆满收帆。共有来自海南、深圳、上海、北京、南京、烟台、青岛等地的16支队伍,6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跨年帆船赛。

    本次赛事由青岛市帆船运动协会及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与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联合承办。

    青岛新年帆船赛创办于2012年,今年已是第三届。因其组织团队的专业性、比赛模式的创新性、北方冬季赛事的开创性等特点受到了国际帆船联合会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高度关注,赛事组委会有意继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后,将其培育成立足青岛本土的又一个帆船“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器材采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珐伊26(FE-26)大帆船,在竞赛模式上继承了上届的“双船队赛”团体对抗模式,即2对2的随机配对组合形式。2条船组成一个船队与另外2条船组成的船队进行对抗,队友与对手的组合是随机抽签决定的。该模式起源于英国,注重团队的战术及相互配合,玩法新颖有趣。新年帆船赛也是国内唯一采用该种竞赛模式的大帆船比赛。

    最终,经过为期两天、18轮(72组)的激烈角逐,海航帆船队勇获第一名,风帆飞鱼帆船队和青岛帆协队分列二三名。获得第四至六名的分别是南京风之曲2队、驰骋七星帆船二队和驰骋七星帆船一队。前六名的船队,将得到组委会颁发的成绩证书;其中,获得前三名的队伍还将获得奖金,以示鼓励。

    由黑龙江、三亚等地方卫视组成的《游艇汇》联播平台,凤凰网、大众网、青岛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帆船之都》等地方报刊杂志参与了赛事的全程报道。

    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伟,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曲春、青岛浩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铁民等领导出席了颁奖闭幕仪式。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