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选将 "父女档"过关
青岛帆船网 2015-01-15 14:07:29 半岛网

青岛奥帆中心参赛者报到现场

晕船测试结束后,参与测试的选手走下船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和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 帆船船员招募活动同时在青岛奥帆中心启动初试。据悉,此次两项赛事将分别选拔6名和14名船员,共有75名航海爱好者进入初试。按照日程安排,将于1月12日至14日在青岛进行体能、游泳、救生、团队协作等方面综合测试。

    21世纪海上丝路帆船航行青岛“首航”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是一次全新的航行活动,旨在开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体育、旅游和人文交流,航行时间是2015年3月至6月。

    作为首届航行活动,“中国·青岛”号帆船将自青岛出发,完成国内线和国际线两个航行部分。据了解,国内线拟在上海、广州、香港3个城市停靠,国际线拟在新加坡、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印度(孟买港)、埃及(亚历山大港)、英国(南安普顿港)、荷兰(鹿特丹港)6个城市停靠。船队自青岛出发,访问国内城市之后,“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继续走访国际线城市,预计2015年6月到达荷兰鹿特丹,其余船只则于2015年4月初返回青岛。

    据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活动将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招募6名船员。1月12日上午的笔试重点考察各候选船员相关帆船专业知识和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认识;而下午的抗晕船测试,则重点考察各位候选船员在海上的适应能力。

    通过笔试和抗晕船测试的候选船员还将于13日在青岛体育中心参加游泳和跑步的体能测试。1月14日上午进行面试后,将确定8个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招募船员 61人候选

    今天,奥帆中心还进行了克利伯15/16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中国籍船员招募初试。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预计于2015年7月从英国出发,2016年3月到达青岛,2016年7月返回英国,共设8个赛段。

    据悉,有61名航海爱好者进入测试环节,青岛籍船员约占报名总数的三分之一。克利伯英方组委会也派出了两名考官全程参与本次“青岛号”帆船船员选拔工作。

    在1月12日上午进行的笔试中,重点考察了各候选船员对帆船运动的认识及相关帆船专业英语知识;下午的面试则侧重考察候选船员们的语言能力及沟通能力,这也是克利伯英方组委会考官的考核重点。据介绍,候选者明天还将在青岛体育中心参加游泳和跑步的体能测试。最终将选出14名船员,分别参加克利伯15/16环球帆船赛各个赛段比赛。

    船员招募“父女档”双双过关

    在克利伯15/16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中国籍船员招募初试现场,半岛网发现,候选者中有近半数拥有本科或硕士学历。其中还有4名学生候选者曾参加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接触帆船,了解帆船,并从此热爱上了帆船运动。刘明玥作为曾经参加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一名普通学生,目前已经获得帆船“国家健将”称号,在她的影响下,父亲刘庆军也喜欢上了帆船,父女二人齐上阵一起报名参加了选拔,并且双双通过今天的笔试和面试。

    获悉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船员招募信息后,46岁的赵女士抓紧报了名,准备竞选“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活动国内线船员,她表示之所以报名仅是出于个人爱好。“船员最重要的就是会游泳和协作能力,另外还要胆大。”喜欢游泳的赵女士表示,自己应该算是游泳健将,而且从来不晕船,因此对于此次选拔充满信心。

    组委会工作人员张立中介绍,此次船员招募对于报名者的年龄要求为18到55岁,除了要求报名者有较强的身体素质、相应的帆船操作技能,还需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据介绍,13日、14日,候选者还将继续参加跑步、游泳等其它测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