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福日集团与中航校成功举行竞赛级帆船交接仪式
青岛帆船网 2015-02-09 15:21:26 青岛新闻网

    2015年1月27日上午,福日集团完成调试检查的两艘福日X-41竞赛级帆船新船交接仪式在中航校码头平台正式举行。青岛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新船船东——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以下简称中航校)与福日集团、福日游艇俱乐部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交船仪式。在暖冬腊八,一个新的航海竞速时代将由中航校携手福日X-41共同开启。

    交船仪式在当天上午10点30分准时启动,中航校李瑞林校长首先致辞,共享中航校在未来国内外重大赛事的参与中将完成的突破,并直言福日X-41在这一开拓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中航校对福日X-41竞速帆船的采购,对于帆船界的撼动不容小觑,青岛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林志伟常务副会长在当天的仪式上表示,中国的帆船赛事既要和国际接轨,也要注重全民的互动,船只的选择与人才的培养同样重要,希望本次中航校的用船升级能为帆船运动的普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期待福日X-41在今年四月份即将举行的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中有精彩表现。

    福日游艇俱乐部总经理殷志成现场讲话,感谢青岛帆协和中航校对福日X-41竞赛级帆船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将全面支持并助力CCOR帆船赛,期待共创比赛佳绩!

    随后,双方进行交接仪式,两面X-41的旗帜由福日游艇俱乐部殷志成总经理移交至中航校李瑞林和曲春两位校长手中,预示着由X-41引领的海上竞技新时代顺利开启。当天,参与交船仪式的领导共同参观了新船,完成了福日X-41的首秀。

    据悉,本次交付的福日X-41首先将投入到4月25-29日举办的第六届 (2015)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中,服务于新增设的对抗赛环节。与国内惯常的帆船赛不同,对抗赛在比赛过程中,裁判现场裁决,尺度严格,竞争激烈,观赏性极强。今年的 CCOR 联手福日游艇组成4条享誉国内外航海圈的专业高端竞赛型帆船X - 41作为对抗赛用船,奥帆中心的游客们也能够近岸直接观赏到刺激有趣的比赛,赛事的趣味性和刺激性更加值得期待。

    在对抗赛中,为了击败对手,双方必须在起航之前的预备阶段就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对抗,输家往往只在毫厘之间,甚至在正式鸣枪之前就能确立优胜地位,各船都在竭尽利用规则和战术,迫使对方犯规、罚圈或罚分。基于此,船长必须制定合理的比赛战术,规划好最佳的航行线路,将帆船和船员调置到最佳状态,才有可能赢得胜利,战胜对方。不管是参与比赛的选手,还是观看比赛的观众,在现场专业人士的精彩解说下,对抗赛都能给他们带来无与伦比的赛事体验与享受。

    而让人感叹的是,现在国内外对抗赛大多数用的都是20几英尺的赛船,像CCOR这样一上来就是41英尺,不是直接向美洲杯看齐的节奏么?想必在选择对抗赛比赛用船的过程中,有心打造国际高水准赛事的中航校已经做出了最专业的选择。

    相信即将加入到国内成功专业赛事之一的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统一比赛级别的福日X-41更能让人体会到趋于精湛的航海表现,这一拥有专业赛艇血统的高性能践行者将为国内航海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海上竞技盛筵。

    下一站,4月份CCOR,青岛,让我们来奥帆一起参与见证帆船竞技的精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