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青岛首次引入新级别竞赛级帆船
青岛帆船网 2015-02-09 15:23:17 青岛财经日报

    近日,青岛福日集团完成调试检查的两艘福日X-41竞赛级帆船新船交接仪式在中航校码头平台正式举行,这两艘X-41竞赛级帆船将参加即将于4月份举行的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简称CCOR),与FE-26级、Soto27级、博纳多First 40级等级别的赛船一较高下。

    据悉,在青岛举办的各大帆船赛事中,CCOR将成为X-41竞赛级帆船在青岛的首次亮相。“与常见的FE-26级、Soto27级、博纳多First 40级等级别的赛船相比,X-41突破了传统的玻璃钢船体工艺,采用了由复合玻璃钢、碳纤维、树脂一体成型的船身,在获得更强硬度的同时比同级别的帆船更轻、速度更快。这对于在高手云集的帆船赛中脱颖而出可谓是一大决定性因素。”据福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X-41是一艘竞赛与巡航兼备的帆“船,同时也兼顾了航行的舒适性。为了适应场地赛、长航赛和日常巡航等对船的不同使用需求,X-41拥有很多方便配置。比如,它的锚箱包括电动锚机可以在几分钟内方便地拆卸和安装;甲板上的遮阳棚配备了快速拆卸及安装系统;甲板上的可选性前帆卷帆系统适于巡航,但是它也可以非常简便地拆卸并更换成竞赛使用的外露式前桅支索。这样使用者可以方便地根据比赛和航行计划以最短时间将船调整到最佳状态。”

    在对抗赛中,为了击败对手,双方必须在起航之前的预备阶段就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对抗,输赢往往只在毫厘之间,甚至在正式鸣枪之前就能确立优胜地位,各船都在竭尽利用规则和战术,迫使对方犯规、罚圈或罚分。基于此,船长必须制定合理的比赛战术,规划好最佳的航行线路,将帆船和船员调置到最佳状态,才有可能赢得胜利,战胜对方。不管是参与比赛的选手,还是观看比赛的观众,在现场专业人士的精彩解说下,对抗赛都能给他们带来无与伦比的赛事体验与享受。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付的X-41将首先投入到4月25~29日举办的第六届 (2015)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中,用于新增设的对抗赛环节。与国内惯常的帆船赛不同,对抗赛在比赛过程中,裁判现场裁决,尺度严格,竞争激烈,观赏性更强。X-41作为对抗赛用船,将进一步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和刺激性,从而吸引更多人关注帆船运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