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我市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调研工作
青岛帆船网 2015-03-25 15:30:22 

    2015年是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科学谋划,总结发展,为第三个五年计划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为此,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成调研组,广泛听取帆船特色学校、训练基地等单位对“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活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制订下一步的发展政策、方针,提供良好的基础。

    近日,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体卫艺科科长徐明等在青岛文登路小学对市南区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参观考察市南区帆船教学特色成果、文登路小学帆船知识普及活动及帆船知识宣传长廊之后,与市南区教体局的分管领导、体卫艺科负责人、体育专干、市南区部分帆船特色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等20余人进行深入地座谈。

    调研会上,大家一致肯定了我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9年来所取得优异成果,认为通过参加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我市广大青少年帆船知识有所增长,视野有所开阔,受益很大。会上,各帆船特色学校也结合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实际情况,围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体制机制创新、青少年帆船普及培训形式的创新、教材和师资配套、青少年帆船对外交流及青少年培训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发言,并与各单位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亟需提升的关键点和有关因素,为今后在师资培训、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化”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更好地推动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很好地思路和理论依据。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