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青岛帆船少年扬帆好望角 推动青岛“一带一路”
青岛帆船网 2015-04-17 16:49:48 青岛新闻网

颁奖仪式

见证青岛与开普敦签署帆船合作协议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2015年4月1日-4月9日,应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邀请,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组织优秀青少年帆船运动员代表赴南非开普敦市福尔斯湾参加西开普省帆船锦标赛及交流活动。

    本次比赛由西开普省帆船协会主办,福尔斯湾游艇俱乐部承办,为场地群发赛,竞赛海域比邻著名的航海地标好望角,常年具有强劲的风力。比赛共设置有OP级在内的11个级别的比赛,全部为公开级(不分男女项目),共有104条船,1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者中最大年龄75岁,最小年龄9岁。

    青岛参加此次对外交流的5名青少年运动员均是从各个区市和市直帆船特色学校中选拔出来的、在2014年市级各项比赛中取得最好成绩的运动员。最终,经过8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南京路小学的王继娴获得OP级B组比赛冠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的高弘吉获得OP级A组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比赛之余,青少年运动员与当地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进行了多种不同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两地青少年帆船运动员的之间友谊。

    赛事举办期间,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率代表团访问开普敦。访问期间,栾新副市长到赛事现场看望并慰问了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与西开普省政府、开普敦市政府、西开普省帆船协会进行会晤,探讨加强两地在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与西开普省帆船协会签署了帆船交流合作协议。中国驻南非总领事梁梳根出席了相关活动,并对青岛与西开普省的交流活动表示赞赏。

    我市积极开展帆船国际交流,近年来与德国基尔、法国布雷斯特、西班牙巴塞罗那、澳大利亚墨尔本、泰国普吉省等20余个国家建立了帆船交流关系,多次选派青少年赴境外交流、培训、参赛,推动了我市帆船运动的发展,提升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知名度,增进了城市间的友谊,更好的推动了青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