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三创工作帆船之都见行动 着力探索做大做强帆船运动产业 激发帆船俱乐部创新创业活力
青岛帆船网 2015-06-18 16:55:21 

    为更好科学谋划我市帆船运动发展,为十三五规划奠定基础,促进“三创”工作在帆船运动领域落地生根,近日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在青岛奥帆中心召开青岛市2015年帆船运动调研工作座谈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宝琪,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袁之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12家帆船培训单位、帆船俱乐部及2位特邀帆船运动爱好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市近几年在各项赛事组织、帆船普及、国际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各与会单位积极为我市帆船运动发展建言献策。各单位结合青岛市帆船运动开展实际情况和自身发展实际要求,围绕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大帆船赛事及帆船运动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参会俱乐部提出打造百年帆船运动俱乐部,需要加强教练员培训,丰富帆船培训和赛事船型,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帆船码头数量,通过帆船体验积极拉动帆船产业,让帆船真正融入市民生活中,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刘谕主任指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深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要深入贯彻领会国发[2014]46号文件精神,将体育产业发展前置,完善帆船运动产业链条。帆船运动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大有可为。结合当前经济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在保增长、促改革、惠民生方面的关键杠杆作用,促进帆船运动与旅游、商贸、会展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在市场化运作帆船赛事的同时,推动帆船运动的市民化,在青少年和市民中积极开展帆船普及活动,提高青岛市民的参与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激发更多的帆船俱乐部创新创业活力,更好推进青岛市帆船运动、帆船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

    本次会议,通过与各与会单位进行细致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切实了解了青岛市帆船运动在发展中亟需提升的方面,为制订下一步的发展政策、方针,提供良好的基础。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