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昨天开幕
青岛帆船网 2015-08-09 10:22:21 
    核心提示 >>>

    作为海滨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在青举行后,帆船就成为这座城市的又一个铭牌,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与海洋亲密接触的方式。昨天,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正式拉开大幕,现场停靠的俄罗斯“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吸引来了不少市民,开幕式仪式之后的海上巡游更是让外地游客领略到了帆船之都的魅力。据悉,今年节会期间来青参赛运动员总数超过1000名,无论从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上,都是历届之最。 帆船引来众多市民

    昨天上午,凌晨的一场降雨后,天气格外晴朗,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赶到了奥帆中心,参加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的开幕式,“在报纸上看到的消息,这可是最具有咱青岛特色的节日之一,一定得来看看。”市北区居民孙祥成告诉记者,他原本就特别喜欢船,尤其是对帆船很感兴趣,所以昨天特意带着老伴赶到现场。市民王女士昨天带着4岁大的女儿也赶到了现场,小姑娘不断指着码头上的大小船只问妈妈是什么,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让王女士不住地表示 “要恶补帆船知识”。

    “千帆竞发”美景如画

    前天,俄罗斯“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抵青,靠泊在奥帆中心码头,尽管没有扬起风帆,但凭着一身仿古的样式,引来了不少好奇的市民和游客。“青岛这么多帆船,可这个样子的还是不多见,有特点。”市民张先生一边说着,一边举起相机从各个角度给 “帕拉达”号和家人拍照。记者看到,“帕拉达”号的船员也格外热情,有市民和外地游客提出与他们合影时,他们都会非常配合。

    在开幕式仪式过后,已成为帆船周·海洋节传统项目的 “海上巡游”也正式起航,随着码头上的一艘游轮驶离,其它众多帆船也纷纷扬帆出海,在浮山湾内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巡游队伍,许多外地游客兴奋地跑上情人坝,与远处海上的帆船合影。“青岛奥帆中心真的很美,这些码头、这条大坝,还有海上的帆船,再加上今天的天空,就像一幅画。”四川游客孙先生说,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昨天的奥帆中心,只能用相机拍下每个地方,带回家乡给亲戚朋友欣赏。

    千余名运动员来青竞技

    随着开幕式的举行,各项赛事也进入实战阶段,今年将继续举办2015“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2015“海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5“旭航投资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三大自主品牌赛事,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72支队伍参加各项赛事,参赛运动员总数超过1000名,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是历届之最。

    在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基础上,本届帆船周的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容升级,首次与市北区政府、市城投集团联动,推出 “生态新环境 宜居胶州湾”2015“欢乐滨海城杯”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精英赛,比赛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组织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到胶州湾水域进行比赛,设立OP级、悦浪级、420级、帆板4个级别,100余条船、板参赛。

    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为期11天,总共将推出6大板块、30余项精品活动,突出国际化,彰显开放性,提高参与性。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