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国际帆船周各项赛事打响
青岛帆船网 2015-08-10 10:53:10 青岛日报

    上周六,为期9天的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波澜壮阔的浮山湾被各式各样的大小船艇点缀得绚烂多姿。

    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市长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是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三大传统品牌赛事。今年,这三项赛事共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之最。昨天,2015“旭航投资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2015 “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均揭开战幕。

    据了解,今年的“市长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有5支船队参与角逐。赛事分场地赛和拉力赛,拉力赛的路线为青岛往返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昨天下午,5支船队先是在浮山湾水域进行了一轮激烈的场地赛,然后争先恐后地启程驶往济州岛。

    青岛国际OP帆船赛昨天也擂响战鼓。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乌克兰、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帆船少年在海面上各显其能,畅享航海乐趣。

    昨天上午,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的船员们在岛城与青岛科技大学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双方在切磋技艺的同时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主队最终以5:4险胜。今天上午,长108米的“帕拉达”号大帆船将离开停泊3天的奥帆中心,我市将为其举行欢送仪式。

    昨天是2008青岛奥帆赛开幕式七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服务了青岛奥帆赛的志愿者代表欢聚奥帆中心,重温了七年前那个激情燃烧、青春飞扬的夏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