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世界杯今扬帆顶级选手集结青岛
青岛帆船网 2015-09-16 11:30:45 青岛晚报

    昨晚,一场突出奥帆城市元素、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国际化的开赛仪式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拉开了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91条船(板)、近300名运动员将在青岛奥帆中心竞赛水域劈波斩浪,角逐10个级别比赛项目的金牌。

    开赛仪式上,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经理安东尼奥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为每个主办国留下了珍贵遗产,他很高兴看到北京2008奥运会的遗产在中国帆船之都——青岛继续焕发生机。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积分赛,本届青岛站比赛对于各路高手争取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在比赛级别、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竞赛水域和陆域停船区等方面均创历史之最。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测试练习赛中,参赛选手纷纷下水扬帆,提前适应场地和水文条件,备战将于今天正式开始的比赛。浮山湾畔,再度被一道道帆影装点得别有意境。

    青岛站是今年世界杯帆船赛的第五站,共设男女RS:X级帆板、男女470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公开级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男子49人级帆船、女子49人FX级帆船等10个比赛项目,与奥运会一致,在2013年和2014年的6个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 “扩容”。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年的青岛站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先后收获了2金2银1铜和3金2银2铜,今年派出强大阵容参赛的中国队能否再次成为赢家,值得期待。

    记者昨天在奥帆中心看到,这里做好了迎接正式比赛的一切准备。组委会已经完成场地布置以及各类工作船艇的检修和保养,水文气象专业人员每日发布两次信息,国际帆联派出技术代表、计时计分团队等指导赛事运行和成绩处理,19名国际技术官员、96名国内技术官员将为此次比赛执法。近50名普通志愿者和150名专业竞赛水上志愿者已正式上岗、开始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赛事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观众大坝欣赏顶尖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表演。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