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郭川探险北冰洋进入冲刺
青岛帆船网 2015-09-16 11:25:05 新华社

    据来自郭川团队的消息,郭川船队14日成功穿越东西伯利亚海进入楚科奇海海域。“中国·青岛”号的北冰洋创纪录航行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郭川船队将穿过白令海峡的终点线,创造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新世界纪录。

    郭川船长和船员14日冒着严寒修好主帆滑轨,顺利地穿越了东西伯利亚海,跨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楚科奇海,距离白令海峡还有不到一天的航程。

    郭川打开了珍藏已久的中国白酒,还拿出了船上稀有美食腊肠,与5位船员围坐一起,举杯庆祝。他说:“在和冰山、寒冷连续对抗了几天后,现在风力减小了一点,船上的主帆也正常工作了,我想我们需要一起喝一杯,庆祝一下我们已经走过的航程,也预祝冲线顺利。”

    一直在岸上通过电子邮件隔空传递信息的法国气象专家克里斯蒂安·杜马尔发来祝贺和建议:“你们干得太漂亮了。从现在到白令海峡的终点线途中,风速可能会提高到12-14节。在最后的阶段,你们必须小心避开低压带的风区。加油吧!”

    郭川船队在白令海峡冲线时,将有附近岛屿的俄罗斯驻军负责观察记录,并把相关数据经当地政府部门核准后上传申报世界纪录。“中国·青岛”号随即将南下中国青岛,继续不间断、不靠岸航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