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今开赛
青岛帆船网 2015-09-16 11:23:53 青岛日报

    2015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在昨天启幕。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齐聚青岛。从今天起,运动健儿们将在岛城分别参加10个奥运级别项目的角逐。

    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经理、国际帆联技术代表安东尼奥·冈萨雷斯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世界杯帆船赛是奥运级别的帆船赛事,比赛项目与奥帆赛一致。比赛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国际帆联的个人积分。该赛事2008年首次在澳大利亚举办,之后扩展到欧洲和美国设立分站赛。作为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青岛先后成功举办2013、2014两届世界杯帆船赛分站赛。今年是青岛第三次举办世界杯帆船赛。2015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是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积分赛。本次青岛站比赛共确定10个级别比赛项目,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男子49人级帆船、女子49人FX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公开级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比赛项目与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一致。每个项目比赛包括公开系列赛和一轮奖牌轮比赛,公开系列赛成绩排名前十位的参赛船晋级奖牌轮。每个项目限定最多40条船参赛,以确保还没有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所有顶级选手都有机会参赛。

    据了解,此次青岛站比赛中,国际帆联为尚未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亚洲地区成员协会设置了直通里约的 “绿色通道”。对于男子芬兰人级别、男子470级别、女子470级别和诺卡拉17级别这四个项目,任何还没有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的亚洲地区成员协会可向国际帆联提出申请,在以上几个级别中各报一条船参加青岛站比赛。国际帆联确定,在以上级别中,如果还没有亚洲地区成员协会获得奥运会资格,在青岛站比赛获得最高名次的亚洲运动员将为其协会获得一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