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圆满收官 中国军团收获五枚金牌
青岛帆船网 2015-09-20 09:00:52 

    9月20日,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在奥帆中心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的争夺,经过5个正赛日的精彩比赛。这期间,39余国家地区选手在浮山湾进行了精彩竞技,取得佳绩,中国选手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赢得重要入场名额。在今天最后一天奖牌轮争夺赛中,中国队在男子RS:X帆板级、女子RS:X帆板级、男子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5个不同级别中收获了最终的金牌,并且包揽了其中三个项目中的前三,为中国帆船运动增添了光彩,也让岛城市民体验了一场帆船比赛的盛宴。

    青岛站组委会在观众大坝搭建了LED显示屏,邀请青岛电视台进行直播,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了网络、图文直播,为所有热爱帆船运动的市民游客提供了全方位观看比赛的途径。

    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20日下午六点,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行,参加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的主要国际嘉宾有国际帆联首席执行官彼得·索里,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经理、技术代表安东尼奥·罗德里格斯,国际帆联世界杯总竞赛官、 尼诺·史密里,国际帆联世界杯仲裁主任扬·斯特奇,国际帆联世界杯总丈量官安东尼奥·埃斯平。国内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郭洪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行秘书长苏科,青岛市的主要嘉宾有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海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纪高尚,青岛市政协专职常委林志伟,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敬莘,出席今天仪式的还有国内外技术官员,国内外嘉宾,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本次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各赞助商代表和新闻媒体出席仪式。

    在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上,国际帆联首席执行官彼得·索里首先向青岛站组委会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为本届世界杯帆船赛所做出的努力,他说青岛站组委会拥有国际水准,工作出色非凡。每天所使用的基础、配套设施,所接受的帮助与支持,均是组委会杰出工作的最佳证明。

    然后,由国际帆联世界杯总竞赛官尼诺·史密里宣读了本次比赛的竞赛成绩。

    并由出席今晚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的国内外领导嘉宾为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奖金和花环。

    宣读完比赛成绩之后,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女士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各个运动员表示了祝贺,并且向付出辛苦努力的国内外竞赛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她说,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青岛组委会向取得佳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付出辛苦努力的国内外竞赛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赛事在赛事规模、组织筹办水平、媒体宣传影响力方面,均实现了新的提升。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再次向国际帆联、中帆协的指导帮助,向各级领导、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媒体朋友、赞助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愿青岛站比赛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回忆,希望明年在青岛再次相聚。

    最后,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宣布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闭幕!

    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新闻发布会

    在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纪高尚向媒体介绍了此次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情况。

    纪高尚表示,一、青岛站赛事创多项历史之最,良好风貌和精准服务展现中国风尚、青岛特色,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地位得到巩固。本届青岛站比赛自9月14日至20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设立9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巴西、韩国、印度等44个国家和地区,191条船(板),近6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内外技术官员参加。

    来自19个国家的39位外宾及国际仲裁参加相关活动。包含6位国际帆联官员;总竞赛官尼诺·史密里、仲裁主任扬·斯特奇、世界杯帆船赛总丈量官安东尼奥·埃斯平等19位国际官员。人数远超往届,国际色彩突出。

    作为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积分赛,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刘春壮和伍佳惠分别获得男子RS:X帆板、女子RS:X帆板冠军;来自英国的齐亚瓦里尼•洛伦佐获得激光级冠军,来自中国的张东霜获得激光雷迪尔级冠军;来自中国的蓝浩和汪超,来自日本的近藤吉田爱和吉冈美惠分获男子470级和女子470级冠军;来自中国的宫磊获得男子芬兰人级冠军;来自新加坡的刘•贾斯汀和林•丹尼斯夺得公开级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冠军;来自韩国的金素浩和杨虎背获男子49人级冠军。

    国际帆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李全海,国际帆联首席执行官彼得·索里,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经理、技术代表安东尼奥及来青参赛的国际技术官员给予高度评价。

    二、文体活动与赛事服务相得益彰,互联网+世界杯呈现科技人文相互交融新气象,加速推动帆船运动融入城市主流生活。开赛仪式、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等仪式活动,突出精简节约和国际元素两大特色,彰显帆船文化魅力,展示“帆船之都”时尚的海洋特色。

    今年,新媒体、大数据首次组合运用,青岛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电政网短信群、免费WiFi等一系列新媒体、新技术倾情加盟。今年,赛事首次实现了电视直播、电台连线、微信公众平台图文直播、微网站视频直播等新媒体、自媒体资源全覆盖,在观众大坝、音乐广场等浮山湾沿线布设直播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彩顶级赛事。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赛事互动的游客市民人数达100万人次。在竞赛服务保障方面,赛事沿用奥帆赛的5个竞赛水域,搭建临建设施12处,提供各类工作船艇90余条、竞赛辅助器材200余种。

    近200名志愿者,志愿服务累计达20000多小时。抵离、住宿、急救、餐饮、安保等后勤保障周到细致,受到了国际帆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三、新闻宣传和氛围营造同步进行,将城市发展与品牌效应推向国际。本届世界杯青岛站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新社、香港中外新闻社、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媒体来青采访,邀请中央省驻青和青岛当地媒体报道,组织了多场中外嘉宾专访活动。近50家媒体、120余名记者报道赛事。截止到20日,各类媒体刊发相关文字、图片及影像报道300余篇,境外媒体发稿30余篇。

    赛事的巨大成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包括:国际帆联、中帆协的共同指导,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接待办、市外办、市口岸办及口岸查验单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市气象局、市卫计委、市食药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团市委、市城投集团、市无管委等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嘉仕堡、中粮可口可乐、福冈集团、塞尔特篷房、中译语通等十余家赞助商慷慨支持;各位媒体的大力宣传,也让“帆船之都”青岛的美誉传遍五湖四海。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已经圆满结束。9月26日前后,青岛将迎来“中国•青岛”号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欢迎仪式。真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关注青岛体育事业和帆船运动发展,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快速发展,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世界杯帆船赛明年再相聚

    最后,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女士对大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明年青岛再次相聚!

    传承奥运精神,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相信本次赛事能够为推动青岛与世界帆船运动交流的窗口,为连接与广大帆船爱好者的友谊留下深刻印象。

    附:20日奖牌轮比赛,获奖运动员名次公布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

    第一名:中国队的张东霜

    第二名:加拿大的 博多德·伊萨贝尔·安娜

    第三名:中国队的 顾敏

    公开级诺卡拉17 级双体帆船

    第一名: 新加坡的刘·贾斯汀

    第二名:中国的 温自进 & 袁如蓓

    第三名:香港的 冯达才& 陈羽婷

    男子激光级帆船

    第一名:英国的齐亚瓦里尼·洛伦佐

    第二名:克罗地亚的 斯宾潘诺唯克·通齐

    第三名:塞浦路斯的 康蒂德斯·帕夫洛斯

    芬兰人级帆船

    第一名: 中国 的 宫磊

    第二名:中国的 申鲁文

    第三名: 中国的 李鑫

    男子RS:X级帆板

    第一名: 中国的 刘春壮

    第二名:中国的 叶兵

    第三名:中国的 张志超

    男子470级帆船

    第一名:中国的 蓝浩 & 汪超

    第二名: 奥地利的巴格尔·大卫&马尔·卢卡斯

    第三名:西班牙的巴雷洛斯·奥南&库位略·卡布雷拉·胡安

    女子RS:X级帆板

    第一名:中国的 伍佳惠

    第二名: 中国的 陈佩娜

    第三名: 中国的陈佩玲

    女子470级帆船

    第一名: 日本的 近藤吉田爱&吉冈美惠

    第二名:日本的山口爱秋& 田山绘里

    第三名:中国的 陈莎莎 & 高海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