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青岛号稳进克利伯帆船赛首赛段前三名
青岛帆船网 2015-09-28 15:45:5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体育频道9月27日讯经过了五千二百多海里的航行,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中国参赛队青岛号于今日UTC时间0433时分通过设在巴西里约瓜纳巴拉湾的第一赛程终点线,斩获亚军并收获了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自伦敦起航开赛以来的首批11点积分。

    凌晨冲过终点线后,赛队早早就驶入了Gloria码头,船长Igor Gotlibovych(音译:伊格尔.哥特里波维奇)说到:“我非常高兴,获得第二名的成绩是巨大的成功,整个赛队抱作一团,从没懈怠过、从没放弃过,一直在努力的保持和提高船速,我们的执着和努力最终很好的体现在了成绩当中。对于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做出的一些战术决定,我不是感到特别满意,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赛队船员们的能力和表现。现在我们了解自身的实力了,将会努力继续保持状态,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第1赛程比赛过程中,青岛号发挥出色,成绩排名稳步上升。在该赛段的开端和中途赛程中,青岛号与佳明航电号的激烈角逐一直在上演,排名相互交替,随后Igor船长携团队利用战术、巧用风况,在比赛进入第18日的时候将成绩排名上升至了第二位并一直保持到了终点线,超越了先前领先追赶梯队的大不列颠号。

    本赛季是青岛第六次赞助大帆船出征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使得青岛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至今十个赛季比赛历史中时间最为长久的合作伙伴。作为赛事参与和合作的一部分,青岛还推选出了若干名来自国内参赛选手,这些选手经过培训后将参加各个分赛段的比赛,此举目的就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航航运动当中。

    迟慎玺是其中一名由青岛推选参加第1赛程的中国青岛籍大使船员,他对自己的这段比赛经历做出了这样的总结描述:“能够在代表家乡的青岛号大帆船上航海比赛,是我的一大荣幸。我们对自身作为一个团队的表现和努力感到很高兴,相信家乡的每个人也会为我们感到高兴的。每分每秒,我都在享受着比赛,我们有着出色的船员、出色的船长,船上氛围一直是很激昂,确实是太棒了!”

    与青岛号胜利抵达巴西里约的同一天,克利伯帆船赛中国青岛的元老船友郭川船长掌舵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也在成功创纪录的完成了北冰洋不间断航行之后顺利返回青岛,郭川在克利伯2005-06赛季青岛首次加入克利伯帆船赛时第一名参加克利伯帆船赛的中国船员。今日正直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正是家人团聚庆贺之时,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以亚军的好成绩完成比赛、再加上郭川船长率队胜利返青,捷报频传、可喜可贺!青岛号船长Igor说到:“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赛队热烈祝贺郭川船长帅队胜利完成创记录北冰洋航行和顺利返青,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

    对于青岛号的船员来说,今年的中秋节的月饼要换个吃法,形似神在的披萨饼加上冰啤酒、Guanabara湾美不胜收的景色,经历海上27日的航行之后,赛队船员们要尽情的享受巴西里约的热情款待、庆祝他们的圆满胜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