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中国·青岛”号帆船顺利抵达航线第二站斯里兰卡
青岛帆船网 2015-11-23 17:09:42 

当地时间 11月 16 日14时,由“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率领的“中国·青岛”号,顺利抵达国际远洋航行第二站——斯里兰卡,郭川船队从新加坡经过6天6夜的行驶停靠在斯里兰卡美瑞莎港口码头。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热烈欢迎“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的到访。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用青岛啤酒欢迎“中国·青岛”号抵达斯里兰卡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用青岛啤酒欢迎“中国·青岛”号抵达斯里兰卡

  充满挑战和乐趣的航线

  从新加坡启程到斯里兰卡美瑞莎的航行,很长一段航程处于热带区域,气温高湿度大,中国·青岛号在航行过程中需要克服高温、潮湿、多雨的考验。对此,之前刚刚结束北冰洋“死亡航线”的郭川告诉记者:“相比较北冰洋航线,马六甲海峡这段还比较顺风顺水。但进入印度洋之后各种突发状况也时有发生,这段风力加大,最高30多节,克服了风力强劲、船体颠簸、迎风航行、甚至还面临着海盗的威胁等种种困难。”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航行中,郭川船长率领来自法国、德国、挪威的国际船队,他们挤在船舱里吃饭睡觉,在多变的天气中紧急处置航行中的各种突发状况。“从新加坡到斯里兰卡航程比较远,也因为在远洋航线上,除了大海还是大海,所以整个航程还是比较枯燥”,但热爱帆船极限运动,让这些勇士们聚在一起并成为挚友,各自的快乐。

  据郭川介绍,这艘三体大帆船位于船体中部的船舱呈狭长型,分为工作舱、生活舱、储物舱等,“因为空间有限,船上共有三个床位,船员们只能轮流休息”。另外,因为这段航线比较热,食品的保鲜期短,所以船员们的“营养餐”,就是热水拌真空脱水食品,在加上一点橄榄油。“当然,我们还一起喝青岛啤酒,这是在茫茫大海上孤独之际,最好的消遣方式。”

  特制漂流瓶向1903海里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航程中,走出国门1903海里处,郭川向大海投入了一枚由本次主帆赞助商——青岛啤酒准备的特制“经典1903漂流瓶”。记者了解到,这枚印有“Since 1903和青岛标志性建筑五四广场”的“漂流瓶”,向陌生人传递航海文化和航海精神,并带去青岛900万市民的美好祝福,传递“向海而生、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人生态度。

斯里兰卡消费者斯里兰卡消费者

    此次青岛啤酒携手“中国·青岛”号以全球化的视野,探寻一带一路上的啤酒味道,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畅饮体验。112年前,成立于1903年的青岛啤酒被英德商人带到了中国,经过百年发展,目前青岛啤酒已进入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代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中国文化的不断融入,中国品牌的不断进入,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人,喜欢上了中国品牌,青岛啤酒就是其中之一。当地经销商告诉记者:“青岛啤酒口感醇厚,是百搭款,不论是搭配中国菜,还是配斯里兰卡餐点,都非常棒。青岛啤酒摆上了兰卡人的餐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他认为:“来斯旅游及市场考察的中国人每年都在不断激增,而且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推进,这对中斯双方来讲都是重要发展机遇,相信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青岛啤酒进入斯里兰卡主流终端青岛啤酒进入斯里兰卡主流终端

    记者了解到,这一路的航程中,青岛啤酒一直是郭川船队重要的海上补给,也是航程中来自家乡的陪伴良品。郭川说道:“他一直是自己的船长,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始终顽强坚守着内心的方向,坚守信念而青岛啤酒亦耐得住112年的寂寞,坚守实业,坚守高品质,以"慢的坚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舌尖上的信赖"。”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