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郭川驾"青岛号"驶往金字塔之国
青岛帆船网 2015-11-30 15:37:29 

  

    经过三天的休整,11月26日郭川驾驶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再次扬帆出海,沿着600多年前郑和走过的海上“丝绸之路”继续一路向西,启程向下一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停靠点埃及亚历山大出发。

    早在三天前,“中国青岛”号顺利抵达印度孟买标志性建筑印度门附近水域靠泊,岸上游人争相一睹这艘国际顶级帆船的身影。在青岛21世纪海上丝 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组委会组织下,“中国青岛”号全体船员在买伯尔姆皇家帆船俱乐部参加了体育文化与城市推广的交流活动,以“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 帆船为平台,全方位介绍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印度西岸的港口城市,孟买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的海上航路节点,郑和下西洋就曾 6次经过孟买。此次“中国青岛”号顺利抵达孟买无疑是对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次致敬,创造了中印关系历史上的新突破。

    据了解,“中国青岛”号离开印度孟买后,将继续西行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前往埃及最大海港城市以及全国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届时来自中 国、埃及方面的有关嘉宾,华人华侨组织和社会各界航海人士等将在码头处争相目睹“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中国青岛”号抵达埃及亚历山大之后 会在那里开展一系列的品牌推广活动,并且会根据当地人文地理情况,开展经贸推介、帆船运动、旅游品牌、侨务活动等。

    从帆管中心了解,“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10月21日自母港青岛出发之后,现在已经抵达过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沙、印度 孟买共7个停靠站,通过交流向当地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全方位展示提升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接下来,青岛号还将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 哥3个城市停靠交流,预计今年12月20日在摩纳哥结束本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流活动。在每个停靠站“中国青岛”号船员将休整两至三天,每个航段 “中国青岛”号上的船员控制在5人左右,由于部分海域海况不熟存在危险,船队会在某些停靠站进行人员调整补进当地海员,以使“中国青岛”能顺利抵达目 的地。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