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四段 青岛号成绩优异顺利抵达悉尼
青岛帆船网 2015-12-15 10:44:18 

    UTC时间2015年12月12日2108时分(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3日早间0508时分),代表中国参赛的青岛号赛队越过终点线,以第五名的成绩顺利完成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赛程4“Elliot Brown计时者杯”比赛,获得8点积分,总航程2088海里,耗时12天。

    青岛号船长Bob Beggs接受采访说到:“这段比赛极其艰难,非常有挑战性。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遭遇逆风,行进艰难,有时候还遇到了相对较强的狂风,后几天状况有所好转,速度逐渐提了起来。驶过巴斯海峡的时候,情况开始乐观了,完赛最后几天里一路追赶,以一个不错的位置完成了比赛,顺利抵达悉尼。”

    船长Bob Beggs还对全体队员的比赛表现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说到:“自从我在开普敦站接过青岛号赛队船长一职以后,我一直努力的让各个当班船员间有机融合、接洽娴熟,从这段比赛过后,我已经看到我们的队员做到这一点了。比赛后半程的几天时间里,我们的名次曾一度落后至第十,经过我们的努力和配合,最后以第五名的成绩完成比赛,这一结果还是值得鼓励和赞扬的。”

    从奥尔巴尼至悉尼的这段比赛总航程2088海里,比赛途中海况复杂、风况变化多端,是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航程最短、但比拼最为激烈的一段比赛。

    完赛抵港以后,澳洲赛段中国青岛号上的大使船员鞠硕硕感慨说到:“这段赛程确实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成功做到了。比赛开始的期初阶段,我经历了晕船,挺难受的,但是我努力坚持,终于克服了。我原来在电影里看到过极具挑战性的海况,看上去像是特效制作的,这次我亲自上船比赛,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番,完全不是特效,非常真实,真的很吓人。和平时生活或者坐在办公室里上班完全不一样,通过比赛,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自己。感谢青岛给我提供这次机会,能够作为青岛市的大使船员参赛,很骄傲、很高兴。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立人、赛组委主席罗宾爵士也对青岛号赛队和其他完赛赛队表示了祝贺,罗宾爵士说到:“在这段海况风况及其复杂的比赛中,赛队船员们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们的水准达到了一定高度,完全可以和专业的航海选手一起在南大洋中同场竞技。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更应该为自己也感到骄傲。他们经历了南大洋赛程的洗礼,顺利安全的完成了比赛,祝贺他们!这也正好为即将上演的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挑战赛做好了热身准备。”

    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赛程4“Elliot Brown计时者杯”奥尔巴尼至悉尼段比赛是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澳大利亚赛段中3个赛程中的第一个赛程,第二个赛程(赛程5)将是世界知名的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挑战赛,第三个赛程(赛程6)从霍巴特出发至艾尔利滩终点站。

    克利伯帆船赛船队将在悉尼停靠近两个星期,在这里度过圣诞节。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既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赛程5的比赛,比赛将与2015年12月26日开赛。

    东南亚赛段比赛赛段5将从澳洲的艾尔利滩出发,途经越南岘港,继而抵达中国青岛,预计抵达青岛停靠站的时间是2016年3月中旬。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