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关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青岛帆船网 2015-12-18 14:52:55 

    二十年后,相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来说,会让你感到更加懊悔的是那些你没有做过的事情。那么就放开帆脚索,离开港口出海远航吧,让你的船帆捕捉信风,带你去探索、梦想和发现。

    这是人类向自然界发起的最具挑战性的运动之一,对耐力的考验也非同一般。无论参与者先前是否有过航海经历,驾乘着70英尺长的航海大帆船船环游世界四万海里注将会成为破纪录的举动。对于参赛者的要求就是18周岁以上,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再就是要具有渴望冒险、探求未知的精神。赛事被分为八个赛段、16段赛程,你可以选择参加全赛段环球比赛,也可以选择参加其中的某些赛段。赛事的与众不同就在于,组委会提供了包括十二条船型完全统一的船队,并且每艘帆船都由一名合格的职业船长掌舵,保证了船员们的安全航海。

    航海运动通常是老练娴熟的职业选手们的乐园,然而这一项极限挑战同样也会让普通大众有发挥的空间。经过缜密系统的培训之后,参赛选手们将穿戴当下最先进的航海护具,精神饱满的开始他们的航海之旅,在这独一无二的航海挑战中,无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企业总裁,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教堂牧师,无论是学生、还是银行家、工程师,都将相互磨合,共同挑战大海。

    大海不会在乎你是奥运会冠军或是菜鸟,当自然力量让大浪来袭时,你无处可逃,必须要和职业选手一样去直面应对挑战。在驶往南美洲的时候,要巧过赤道无风带,忍受巨大的南大洋风暴,欣赏南非的日落,应对北太平洋的狂风巨浪,最重要的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队友们团结协作、取得胜利、留下一生难忘的记忆。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Clipper Round The World Yacht Race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长的远洋航海比赛,同样被熟知为全球范围内最艰难、最考验耐力的航海赛事之一。总赛程超过四万海里,耗时大约一年,12支队伍驾乘统一设计的克利伯70尺远洋比赛大帆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在1996年创办,罗宾爵士是世界环球不间断航海第一人,在1968-1969年间独自完成了环球航海航行。他的目标是让任何一个人,无论先前是否有过航海经历,都会有机会来体验到远洋航海的刺激,是业余航海届里独一无二的类型比赛。百分之四十的参赛船员在报名参加比赛和系统的赛事培训课程之前是没有过任何航海经历的。这场独特的赛事把所有人都汇聚在了一起,无论是警察还是按摩理疗师,卡车司机还是学生,护士或者是园艺工程师,大家都有机会组队合作、共同接受大自然母亲的挑战和洗礼。参赛者年龄无上限,目前为止曾经参加过比赛的最大年龄是74岁。

    无论是选择参加环球全赛段比赛,或者是参加八个赛段中的个别赛段,我们所有参加比赛的船员都将通过经历这个星球上最具挑战和复杂的海况而成就非凡。

    整个赛事横跨全球,分成了一系列赛程,每个赛程比赛结束后,第一名可获得最多的12点积分,第十二名获得1点积分。在整个系列赛程结束后,累计积分最多的赛队将捧得克利伯帆船赛冠军奖杯。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 Clipper Ventures PLC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是一家国际航海赛事机构,由传奇式航海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和威廉.沃德(首席执行官)先生于1995年创立。公司主要致力于组织发展并推广重大活动赛事、吸引重要对象、媒体机构、相关赞助单位的合作和参与。

    赛事创办的初衷就是要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无论年龄或是否有航海经历。在过去的九届克利伯帆船赛中,已经有超过了3,500名人士参加了我们的航海比赛。

    公司拥有十二艘统一船型的克利伯70尺帆船船队和十艘统一船型的克利伯68尺帆船船队。

    公司还拥有“挑战五大洋”单人职业环球航海赛(VELUS 5 OCEANS)的经营举办权,并且还成功运作管理着一支海事活动部门-克利伯活动部(Clipper Events)。克利伯活动部提供公司船舶租赁、团队培训、以及员工拓展等服务。

    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的戈斯波特,公司活动部和公司的航海培训学校位于澳大利亚的悉尼。

    克利伯帆船赛澳大利亚分部介绍:

    澳大利亚赛事分部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澳洲分公司位于悉尼港,主要提供比赛船员培训、公司航海活动以及大帆船比赛体验等方面的服务。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长的远洋比赛,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业余航海选手参加,环球总航程达40,000海里。

    悉尼基地主要是为克利伯帆船赛船员提供培训,还可以为想学习帆船非比赛船员提供大帆船出海航行体验服务。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澳洲分公司还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企业航海活动,这包括奖励赛、制造客户机会、团队精神培养、企业会议室环境以外的管理层领导力优化培养等服务。

    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 Sir Robin Knox Johnston

    在距今40多年前的1968-69年间,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造了历史,完成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航行,成为了完成此举的史上第一人。

    1968年6月14日,作为九名参加泰晤士金球航海赛的选手之一,罗宾爵士在没有任何赞助的情况下从法尔茅斯扬帆起航。驾驶着载满补给的Suhaili号帆船,罗宾爵士开始了长达十个月之久的航海旅行。经过了312天的海上航行,他在1969年4月22日返回了法尔茅斯,将记录成功载入了史册。

    罗宾爵士想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经历挑战、感受航海所带来的纯粹的愉悦感,因为相比于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数来说,征服大海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啊。

    在众多其它的航海赛事中,罗宾爵士在2007年的“挑战五大洋”航海赛中再一次完成了环球航行。罗宾爵士的最近一次挑战是参加了2014年11月2日举行的第十届Route de Rhum跨大西洋航海赛,起点是法国的圣玛洛,终点是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岛,罗宾爵士顺利完成比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