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中国·青岛”号抵达摩纳哥 顺利完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
青岛帆船网 2015-12-21 14:32:00 青岛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9日23时36分,“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驶入久负盛名的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在60天内顺利完成总航程约10000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12月21日,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将为“中国·青岛”号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青岛市代表团将在摩纳哥举行城市品牌和旅游资源推介会。

    又一次率队完成意义非凡的航行,“中国·青岛”号船长郭川与同舟共济的国际船员们相拥庆祝,感谢彼此。“中国·青岛”号至今保持着57天13小时34分钟06秒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是世界上航速最快的远洋帆船之一。不过据郭川介绍,在埃及亚历山大至意大利热那亚约1200海里的航程中,“中国·青岛”号长期遭遇微弱的顶风,导致行进速度缓慢。而热那亚至摩纳哥约100海里的航程,要相对轻松不少。

    作为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龙头城市,依海而建、因海而兴的青岛利用区位优势和自身特色推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是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是打造“一带一路”双向桥头堡城市的重要举措。

    自10月21日从母港青岛出发后,雄伟壮丽的“中国·青岛”号纵横四海,扬帆亚非欧三大洲,先后造访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通过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对加强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突出了本次航行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国·青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既是缅怀历史,更是开创未来。就在开启本次航行活动前不久,“中国·青岛”号利用北冰洋短暂的无冰期,经过12天3个多小时的奇幻漂流,创造了人类首次驾驶无动力帆船采取不间断、无补给的方式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再度在世界帆船史上写下青岛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摩纳哥与郭川有着不解之缘。2012年,郭川被总部位于摩纳哥的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任命为该组织的第69位“和平冠军”。2013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壮举的郭川被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授予“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并得到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的接见。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