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李群张新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贺电
青岛帆船网 2015-12-22 16:56:39 

    北京时间12月19日23时36分,“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驶入久负盛名的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在60天内顺利完成总航程约10000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给“中国•青岛”号国际船队发来贺信,向郭川船长和全体船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贺信中说,历经60天激情扬帆、乘风破浪,你们完成了1万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历经12天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你们创造了人类北极东北航道世界纪录,充分展现了航海人挑战极限、超越梦想的拼搏精神。特别是你们在航行期间,秉承“启航蓝色梦、扬帆新丝路”主题,加强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交流,彰显中华优秀文化,推介青岛,展现城市魅力,为青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希望你们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打造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促进世界帆船运动发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帆船联合会、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组织给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组委会发来贺信,祝贺航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国际帆联在贺信中说,“中国•青岛”号所创造的北冰洋东北航线世界航海记录令人赞叹,这是向青岛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恢宏举措的致敬,也充分展示了青岛是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组委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尤其值得大力赞扬!组建“中国•青岛”号国际帆船团队,开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暨北冰洋(东北航线)创纪录航行,搭建了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交流的大舞台,为以帆船等海上休闲体育运动为载体,深度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做出了重大贡献!

    发来贺信或祝贺航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还有上海诺莱仕游艇会、广州南沙游艇会、香港游艇会、斯里兰卡帆船运动协会、斯里兰卡帆船游艇集团、印度马瑞萨鲁迅游艇管理公司、印度皇家伯尔姆湾帆船俱乐部、埃及帆船俱乐部、意大利游艇俱乐部、摩纳哥帆船俱乐部等沿线停靠站相关机构组织。(通讯员 袁华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