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郭川摩纳哥再获殊荣 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为其颁发年度突破奖
青岛帆船网 2015-12-22 16:58:09 

    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船长郭川受邀参加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年会。摩纳哥元首、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主席阿尔贝二世亲王为其颁发年度突破奖,以表彰其率队完成北冰洋(东北航道)创纪录航行的壮举。

    阿尔贝二世亲王向数百名与会会员介绍了郭川的突出成就。他说,摩纳哥游艇俱乐部致力于海洋和帆船文化的开拓与创新,郭川船长和他的团队9月完成的北冰洋创纪录航行,在向未知海域探索方面展现了航海人的个性、勇气和智慧。

    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中,“中国·青岛”号成为史上首条以不间断、无补给、不靠岸方式穿越北冰洋东北航道的无动力帆船。郭川表示,算上之后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中国·青岛”号在4个月内完成欧亚大陆环行,开历史之先河。

    就在当地时间12月21日上午,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为完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活动的“中国·青岛”号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受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委托,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乔·布佐出席欢迎仪式,并登上“中国·青岛”号,为郭川及其麾下船员戴上了象征成功的花环。

    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帆船俱乐部之一,每年都会向在国际帆船界取得非凡成就的顶尖航海高手颁奖。这并非郭川首度登上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的领奖台,早在2013年9月,受邀参加俱乐部成立60周年庆典的郭川便凭借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荣膺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并得到阿尔贝二世亲王的接见。郭川与摩纳哥的渊源不止于此,2012年7月,总部设于摩纳哥的世界与和平组织任命郭川为该组织的第69名“和平冠军”。

    此外,记者从郭川团队获悉,郭川在国际权威帆船杂志《帆船游艇》的评选中获得年度成就奖,该杂志已邀请郭川明年1月中旬赴英国参加颁奖仪式。(通讯员 袁华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