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郭川获提名
青岛帆船网 2016-01-28 14:09:10 

    1月24日19:30,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CCTV-5套对颁奖盛典进行了全程直播,“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船长、青岛籍著名航海家郭川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

    一年一度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的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是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素有中国“体坛奥斯卡”之称。颁奖典礼共设10个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以表彰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2015年的评选于9月23日启动,12月3日-18日为初评阶段,邀请体育界、媒体界等领域的400名专业评委进行记名投票,选出各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一般每项5人/队)于12月23日公布。2016年1月24日举行总评投票仪式,并在颁奖典礼上现场颁奖。青岛籍著名航海家郭川凭借驾驶“中国•青岛”号无动力帆船航横穿北冰洋驶入太平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驾驶帆船不间断、无补给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这是郭川继获得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特别贡献奖后又一次获得提名。与他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今年创造世界纪录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亚洲首位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的宁泽涛、亚洲人首位站上世界大赛100米决赛起跑线的苏炳添、亚洲首次夺得田径世锦赛银牌的中国男子4×100接力队。最终苏炳添力压众位提名者,以强劲的实力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作为本次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突破奖的提名人,中国职业航海家郭川在2015年为中国帆船运动的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中俄两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2015年9月3日,郭川驾驶的“中国•青岛”号大帆船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出发,历时12天3小时8分15秒,成功创造人类北极东北航道世界纪录。10月21日,“中国•青岛”号从母港青岛出发,扬帆亚非欧3大洲9座城市,先后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在60天内完成总航程约10000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化城市的开放形象,提升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对加强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间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交流融合、互联互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