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大帆船荣归母港
青岛帆船网 2016-03-13 19:22:30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11时许,连续第六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缓缓驶入奥帆中心内港池,受到千余名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烈欢迎。在 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八、越南岘港站至青岛站比赛中,“青岛”号在12支参赛船队中位列第七,拿到6个积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零时09分,“青岛”号正式冲过赛程八终点线,随即马不停蹄地赶往母港。昨日共有5支船队抵达奥帆中心,其他4支为“PSP物流”号、“越南岘港”号、“西雅图”号和“Ichor-coal矿业”号。截至昨晚,已有10条克利伯大帆船停泊在奥帆中心,剩余两支船队将于今日姗姗来迟。

    现年55岁的“青岛”号船长鲍勃·贝格斯在欢迎仪式上接过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帅旗,穿上了红色披风。在用汉语向欢迎人群喊了一句“你好,青岛”后,他表示,自己已经把热情好客的青岛视作第二故乡,很荣幸能率领“青岛”号参赛。对于船队在本赛程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感到非常满意。

    在越南岘港站至青岛站的约1700海里航程中,“青岛”号上共有17名成员,其中包括3名中国籍船员,分别是王祥胜、徐靖和曾获得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女子470级第八名的国家级健将刘明玥。年仅20岁的青岛姑娘刘明玥是 “青岛”号上年龄最小的船员,也是克利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中国籍船员,她目前在澳大利亚留学,其父刘庆军将代表“青岛”号参加美国西雅图至纽约段的比赛。女儿和父亲在一届赛事中先后上阵,将成就“青岛”号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