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姑娘刘明玥的帆船梦
青岛帆船网 2016-03-14 15:34:53 

    在 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八、越南岘港站至青岛站比赛中,连续第六个赛季参赛的“青岛”号获得第七。这一次,有3名中国籍船员跟随“青岛”号荣归母港,分别是青岛人王祥胜、刘明玥和来自北京的媒体船员徐靖。年仅20岁的青岛姑娘刘明玥颇为引人注目,她不仅是“青岛”号本赛季年龄最小的船员,也是克利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中国籍船员。

    早在几年前,记者便采访过刘明玥。当时,稚气未脱的她与搭档并肩征战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女子470级比赛,取得第八名的佳绩。已是国家健将级帆船运动员的刘明玥如今在澳大利亚留学,读的是体育机械专业。谈及人生梦想,刘明玥表示,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与长达10年的帆船训练背景结合在一起,“将来亲手设计一条性能卓越的帆船。”

    值得一提的是,刘明玥49岁的父亲刘庆军将代表 “青岛”号参加美国西雅图站至纽约站比赛。父女两人在一届赛事中先后上阵,将成就“青岛”号历史上的一段佳话。刘明玥透露,父亲在自己的影响下喜欢上了帆船,但报名参加克利伯,却是父亲的提议,“我跑的是澳大利亚昆士兰至青岛的这段比赛,其间在越南补给休整。之所以选择跑这段,主要是因为正值澳大利亚的暑假,基本不会耽误学业。而且对我来说,这是从家到家的奇幻漂流之旅。”

    在赛程八收官阶段,各船队饱受寒冷天气和狂风巨浪的考验。对此,刘明玥深有体会:“确实很冷,哪怕我穿了5条裤子和10件上衣,在甲板上最多待45分钟就被冻透了。3天前,我们一度在海面上遭遇70节(约为时速130公里)的狂风,比台风还残暴,安全起见,我们只能使用一面很小的帆来航行,即便如此船还是晃得非常厉害,感觉随时有倾覆的危险。”

    早点儿回家的强烈信念,鼓舞着刘明玥克服了一切困难。而一名老而弥坚的队友,也让其深受感染:“她是一名69岁的老奶奶,臀部和手指都已换成人造骨骼。尽管如此,她仍然报名参加全程,前几个赛段她多次受伤,但始终没打退堂鼓。”刘明玥表示,现在自己是“青岛”号上最年轻的船员,希望在若干年后,能成为“青岛”号上最年长的船员。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