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12条克利伯大帆船齐聚奥帆中心
青岛帆船网 2016-03-14 15:33:32 

    昨日下午,获得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八、越南岘港站至青岛站比赛第11名、第12名的“克利伯远程医疗”号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相继驶入奥帆中心,受到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烈欢迎。至此,12支船队已齐聚岛城。这12条70英尺长的克利伯大帆船均是在青岛制造完成的,算上2013-2014赛季,目前它们已绕着地球航行了一圈半。

    虽然本赛程表现平平,但“克利伯远程医疗”号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显然都不想以“副班长”的身份完赛,两支船队在收官阶段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克利伯远程医疗”号仅以10分钟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而其与本赛程冠军的差距多达2天12小时55分钟。据了解,赛程八颁奖仪式将于今晚举行,12支船队将欢聚一堂,本赛程前三名“伦敦德里”号、“佳明航电”号和 “外汇交易”号将登上领奖台。“伦敦德里”号堪称赛程八最大赢家,其不仅赢得冠军,还拿到全部5个额外积分,本赛程豪取17分,目前稳居总积分榜第二。

    残冬奥会金牌得主也来参赛 “大不列颠”号上有多名运动健将

    在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八、越南岘港站至青岛站比赛中,“大不列颠”号获得第五名。鲜为人知的是,曾在2014年索契残冬奥会上夺得金牌的夏洛特·埃文斯代表“大不列颠”号参加了本赛程比赛。赛程八堪称本赛季最艰苦的一段比赛,在随队顺利完赛后,未满25岁的埃文斯坦言:“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虽然是残冬奥会金牌得主,但埃文斯实际上是健全人。在索契残冬奥会上,滑雪技艺高超的她以引导员的身份帮助视力残疾的搭档凯利·加拉赫获得冠军。不过按照规定,埃文斯同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也收获了一枚金牌。当年,埃文斯还在英国女王生日当天被授予大英帝国员佐勋章。埃文斯告诉记者,寒冷的天气是赛程八的最大考验之一,“虽然我是冬季项目运动员,但还是受不了如此湿冷的环境。”

    除埃文斯外,本赛季“大不列颠”号上还有3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健将。闯入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决赛的亚比·奥耶皮坦、闯入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赛艇决赛的比尔·卢卡斯此前各随队参加了某一赛段的比赛,而曾摘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混双银牌的羽毛球名将内森·罗布森将随队征战跨大西洋赛段的比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