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牵手克利伯十二载 下一赛程期待与挑战同在
青岛帆船网 2016-03-15 10:10:07 

    3月14日下午,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越南岘港到青岛的“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见面会召开,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第一人、克利伯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全球商务与通讯总监乔纳森•乐维 ,青岛号的船长鲍勃•贝格斯,伦敦德里号船长丹尼尔•史密斯,佳明航电号船长阿什利•斯科特,LMAX外汇交易号船长奥利弗•卡尔丁参加见面会,解答本赛段比赛状况。

    牵手时间最长 青岛赢得美誉

    在见面会上,罗宾爵士向安全抵达青岛的克利伯全体船员表示祝贺,在谈到克利伯与青岛的缘分时,他认为青岛已经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第二个故乡,如果能在英国本土之外再找一个母港,他一定会选择青岛。他说:“我们都知道这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次来到青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20年,2016年已经是双方合作的第12载,12年来,我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这些年克利伯帆船赛对青岛的贡献不仅仅是向世界传播青岛的美名,更重要的是向世界传播青岛的正能量,为青岛培养诸多出色的航海选手。”据悉,本次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2艘大帆船都是青岛本土制造的,它们是青岛和英国之间专家和船舶设计工作者合作的结晶。12艘青岛制造大帆船在此次越南到青岛的艰难赛段中表现良好,在海上表现强劲,最终全部安全抵达青岛。

    2005年青岛首次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这一国际知名赛事结缘,屈指算来,双方的精诚合作,已步入第十二个年头。迄今为止,克利伯已连续6个赛季登陆奥帆中心,青岛就此成为全球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牵手时间最长的城市,本次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更是将越南到青岛的分赛段命名为“帆船之都•青岛”杯,这也是中国城市第一次命名国际帆船赛事的分赛段。

    船长期待挑战 争取再创佳绩

    在安全抵达青岛之后,几乎所有的船长都表示从越南到青岛的这段比赛是非常艰难、辛苦的赛程,途中需要克服大风大浪的挑战。

    伦敦德里号在这一赛段第一个抵达青岛,这也是他们继从澳大利亚到越南赛段后收获的第二个第一名,这个成绩也使得他们在总积分榜上跃居第二名,伦敦德里船长丹尼尔•史密斯表示:“虽然我们船上的船员比较少,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断努力、拼搏,而最终我们收获回报。”

    在南非开普敦赛段开启时,鲍勃•贝格斯接任青岛号船长一职,继续掌舵完成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剩余阶段比赛。克利伯组委会表示,鲍勃•贝格斯经验老道,曾经在克利伯2000年度泰晤士杯环球帆船赛上获得赛季总冠军头衔,他有能力带领青岛号获得更好的成绩。对于本赛段青岛号的表现,青岛号船长表示,他对青岛号船员现阶段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都十分卖力,同时希望下阶段新的青岛号船员上场,能为赛队注入新的活力,船队能表现更好,他自己和船员肯定会在接下来几个赛段的比赛竭尽全力提升比赛名次。

    下一站太平洋 争夺剩余积分

    3月20日,所有参赛帆船将从青岛启程,跨越漫长的北太平洋,驶向美国西雅图。罗宾爵士表示,下一段赛程将困难重重,“太平洋是西班牙人用错了名字,因为北太平洋的海况是很恶劣的,不应该用太平这两个字来形容,青岛到美国的这段比赛所有船只都将遭遇最大的挑战。青岛到美国西雅图的赛程是很漫长的,大概要完成5000多海里的航行,这段赛程全部是汪洋大海,几乎没有任何可以停靠的陆地,所以参赛帆船能遇到的风浪规模是难以想象的,这段赛程保守估计会有超过三十天的航行时间,所有船员都要在狭小的空间里吃饭工作、十分艰苦,比赛肯定是艰难的,但是对所有船员来说都将是一次巨大的锻炼和挑战。”

    在国际航海比赛,帆船上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十几二十几个船员想要形成凝聚力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罗宾爵士表示,目前来看,成绩表现优秀的赛队是值得称赞的,但是落后的船队也值得鼓励,因为不同赛队的磨合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在下面的比赛中,通过时间和磨合,相信各个赛队都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据了解,本次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比赛中青岛号上共有18名中国人接替参加比赛,下一赛段将有两位新的中国船员加入到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队中。(通讯员:袁华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