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颁奖仪式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6-03-15 10:16:44 

    3月14日晚六点三十分,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赛程----越南岘港到中国青岛的“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颁奖仪式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

    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越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怀英,英国驻华大使馆高级区域事务官员(山东)詹格之,西雅图体育委员会执行主任拉尔夫•莫顿,PSP物流财务总监达伦•斯特兰奇,达美航空资深客户经理郭淼,美人鱼葡萄酒中国唯一进口商、青岛帝力氏酒业有限公司进口部经理李西柱等外方主要嘉宾,国际帆联副主席李全海,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功臣,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郭洪峰等国内主要嘉宾以及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栾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李海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等组委会领导出席颁奖仪式。现场还有来自青岛站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领导、青岛站赞助商代表、国际船队赞助商代表,与现场数百位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参赛船员共享颁奖仪式。

    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栾新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以克利伯等国际帆船赛事为平台,扩大体育人文交流,推进体育与文化、商贸、旅游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开发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助力青岛建设现代海洋文化国际名城取得了诸多进步。对于本赛季下一段赛程的比赛,栾新女士向各个参赛船队表示祝愿,期望他们勇往直前,取得佳绩。

    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在致辞中首先向克利伯的船员们抵达青岛表示祝贺,他说:“我们非常享受能够回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另一故乡——青岛。”他还表示非常开心见证青岛“帆船之都”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感谢青岛准备的完美停靠站。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代表青岛站组委会向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赠送“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的模型,祝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乘风破浪、扬帆世界。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则代表英国组委会向青岛赠送一幅青岛号搏击风浪、勇往直前的美丽画框。青岛在与克利伯合作的12年里,6届比赛连续成为停靠港,与克利伯结下深厚的感情,英国组委会希望以此画纪念克利伯与青岛这长达12年的真挚友谊。

    在颁奖仪式上,LMAX外汇交易号赛队获得了“美人鱼葡萄酒社会精神奖”这是美人鱼葡萄酒为本届克利伯赛事专门设立的奖项。经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竞赛官贾斯汀•泰勒最终确认,伦敦德里号、佳明航电号、LMAX外汇交易号分获越南岘港至青岛赛段“帆船之都•青岛”杯的前三名。回归母港的青岛号则获得特别奖。

    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前三名和特别奖的船队送上奖杯和锦旗,并为他们送上代表中国古代英雄的京剧脸谱纪念品,祝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勇士们在新的征程勇往直前,勇攀高峰。此次颁奖仪式的举办为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航海勇士们提供了一次欢庆的仪式,也让世界航海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了完美的交融,体现青岛现代海洋文化名城的底蕴以及青岛市民海纳百川、文明好客的精神风貌。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被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包括8个赛段、14个赛程,目前已结束第五赛段、赛程八越南岘港至青岛“帆船之都•青岛”杯的比赛,比赛于2月27日于越南岘港出发,3月11日至13日12艘克利伯大帆船陆续抵达中国青岛,赛程八比赛总航程1700余海里。

    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停靠次数最多的青岛站,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也在不断深化,青岛被定位为“一带一路”战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正成为“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此次作为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停靠站,青岛以青岛号大帆船环球比赛和组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影响力,逐步深化与英国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21世纪海上休闲体育发展带建设,推动“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更加长久的发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