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克利伯船员走进岛城社区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青岛帆船网 2016-03-17 10:28:00 

    3月16日上午,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克利伯船员走进市南区珠海路香港花园社区文化特色活动举行。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爵士,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等外方嘉宾、组委会及市南区机关领导参加活动。嘉宾和船员欣赏了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鸳鸯螳螂拳表演,亲自体验中国武术、书法和中国绘画的乐趣,并前往参观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的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

    初见惊艳:中国传统韵味的欢迎仪式

    上午9点30分,30余名克利伯船员来到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一下车,社区老年乐队就奏响热情洋溢的交响乐欢迎船员们的到来。欢迎仪式上,社区老年文化艺术队献上糅合中国功夫和扇子舞的精彩舞蹈,引起掌声一片。代表青岛市社区文艺团队赴韩国进行外事交流的紫荆花艺术团也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航海勇士奉献上让人赞叹不已的《沂蒙情》舞蹈表演,已经学习鸳鸯螳螂拳72载的鸳鸯门派第四代传人孙从宅先生,带领老少十余位弟子表演精彩的鸳鸯螳螂拳。克利伯船员纷纷上台学习,这些航海勇士认真的学习态度也让孙老先生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极具中国传统韵味的欢迎仪式,受到克利伯船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想要将这一美好回忆带到克利伯大帆船上,一位克利伯船员表示,这些美好经历会让他们在枯燥的航海过程中得以慰藉, 社区居民们在为克利伯环球航海勇士勇气和激情赞扬的同时,也纷纷与这些勇士们合影留念。

    引人入胜: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

    节目表演结束后,克利伯船员、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社区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香港花园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在民生服务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参观政务服务大厅、老年大学等服务场所,克利伯船员在社区服务中心的舞蹈排练社、练歌室、乐器兴趣室、老年大学和图书借阅室等社区文化场所与社区居民代表互动,向他们学习二胡、剪纸、民族舞、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在老年大学乐器兴趣学习教室,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先生向社区居民学习拉二胡,并调皮的坐到乐队中,和教室内的乐队一起演奏起欢快的中国乐曲;在剪纸活动室内,每一位前来的克利伯船员都收到一份精美的中国剪纸作品作为礼物,他们的相互比照,将剪纸作品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的随身包中;克利伯客人在中国画和书法活动室中纷纷“小试身手”向社区居民学习写中国字、画水墨画,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爵士还现场画了一幅扬帆起航的大帆船水墨画,送给香港花园社区,以此感谢他们的热情招待。

    恋恋不舍:社区欢迎客人再次前来

    克利伯的参赛船员在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与社区群众津津有味地学习中国艺术,每到一处都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婉转的中国传统乐器、精美的中国剪纸、淡雅的国画艺术、遒劲的中国汉字……每一样都深深吸引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每离开一间教室,克利伯船员都会收到社区居民赠送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小礼物,他们小心翼翼的将这些纪念品收起,表示一定要带回自己的国家,向他们的家人朋友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位于美丽的浮山湾畔,克利伯大帆船停靠的奥帆中心就位于街道中。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圆梦足球队、紫荆花艺术团等各具特色的兴趣团队60余支,其中鸳鸯螳螂拳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李翠敏剪纸获得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徽章。

    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牛鲁彬表示,希望此次珠海路社区与各位来宾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在克利伯船员紧张的比赛中留下美好的记忆,祝愿他们在下个赛程再创佳绩,欢迎他们再来青岛,再来社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