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着力推进帆船进校园活动 克利伯船员走进珠江路小学
青岛帆船网 2016-03-17 10:25:22 

    3月15日上午,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部分船员来到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黄岛区珠江路小学,参加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克利伯船员进校园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嘉宾与同学们一起参观充满想象力的机器人制作、观看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武术、民族器乐表演,为学生们讲述航海故事,并与学生一起同写中国字。

    上午十点,整齐划一的珠江路小学交响乐队演奏着响亮的迎宾曲,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克利伯大帆船的船员、组委会的领导和嘉宾受到珠江路小学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学生们为每一位嘉宾送上红领巾,彼此亲切互动。

    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爵士、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竞赛官贾斯汀•泰勒、西雅图体育委员会执行主任拉尔夫•莫顿等外方嘉宾,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黄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授宾,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悦涛,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曲黎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青岛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会长袁之平,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喜军,黄岛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刘春花,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黄岛区政府体育局副局长孙福红,黄岛区珠江路小学校长张燕以及赞助商代表嘉士堡(清远)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翠,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延伟参加交流活动。

    在精彩的开场舞表演过后,黄岛区珠江路小学校长张燕代表珠江路小学向克利伯客人和领导嘉宾表示热情欢迎,她在致辞中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珠江路小学就开展普及帆船知识,帆船实践活动,营造帆船氛围,着力打造帆船特色校园,目前已连续7年获得区长杯帆船冠军,多次获得市长杯OP级帆船竞赛奖项,有200多名学生获得青岛市帆船等级认证,4名同学先后赴新加坡、西班牙进行国际帆船交流,学校已逐渐形成名片式的帆船教育特色品牌。”对于本赛季下阶段的比赛,张校长也提出美好祝愿,希望克利伯的勇士们能“扬帆青岛,驶向未来;乘风破浪,平安愉快!”

    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爵士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此次走进珠江路小学的活动中,他表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促进了帆船运动的普及,鼓励新一代年轻人,特别是在校学生参与其中。凭借巨大的影响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吸引更多中国人参与到大洋航行中。”他还表示能见证青岛一步步实现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的雄心壮志非常高兴。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第3个五年计划开局之年,克利伯船员进学校活动作为青岛站的品牌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中外帆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朋友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亲身体验航海的快乐,希望通过特色的帆船活动,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体验、了解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随后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悦涛为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送上珠江路小学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和平未来的向往手工作品《有凤来仪》。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则回赠一幅青岛号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画卷。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袁之平代表青岛组委会向黄岛区政府赠送“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模型为纪念品,随后中方组委会与12支船队交换礼物。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珠江路小学的孩子们和克利伯船员亲切愉快互动,为彼此留下珍贵的回忆。

    青岛市不断推进“帆船进校园”活动,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时间,一直不断完善帆船特色学校的建设,在营造帆船氛围,推广帆船运动,向不断推进帆船校园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助力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的脚步。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