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2016赛季马斯喀特站顺利闭幕,下月青岛扬帆
青岛帆船网 2016-03-22 14:45:50 帆船之都青岛

    由船长摩根·拉尔森带领的阿曼航空队在2016新赛季首站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其在19轮比赛中共拿下11轮冠军,这在极限帆船赛历史上也是屈指可数的优秀战绩。船长摩根·拉尔森在评价船队在本周的表现时说:“我们船队在这个星期的表现确实很棒,并且还在母港大本营获得了冠军。我们都尽力表现出我们的最高水准,所以我们为了不断提升自己下了很多功夫。然而我们也注意到其他船队都在进步,马上就会追赶上我们,我们必须要变得更强大。”

    空格决赛日比赛,阿曼航空队稳居冠军宝座已没有多大悬念,而后面的四支船队SAP极限帆船队、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阿灵基队和红牛队对于领奖台的争夺则是最大看点。在最后双倍积分的奖牌轮前还位列第二位的SAP极限帆船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先是在绕标时丢掉一个标点,后来又撞船造成侧翻,SAP极限帆船队最终因为自己的种种失误在决定胜局的双倍积分轮积0分,错失了亚军宝座而跌落到第五位。

    而原本在决赛日前位列第五的红牛队则抓住了SAP极限帆船队失误的机会,一路高歌猛进,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成功逆转局面,收获了第二名。红牛队船长罗马·汉伽拉感叹道:“这真的是异常艰难的一天。我们开局就赢得了两轮比赛,但后来有两轮成绩不理想,不过最后我们全力以赴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由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冠军船长里·米克兰掌舵、布兰迪·摩恩担任船长的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则保住了自己第三名的位置,阿灵基队以三分之差位列其后。

    空格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新赛季首站在经过了4天19轮的较量后顺利结束,赛事项目总监安迪·托瑞尔在总结2016赛季开局站时表示:“启用GC32水翼双体船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创办以来最大的一个转变。而马斯喀特站的比赛几乎完美地实现了开启赛事新时代的预期。船队们在极限赛场上的竞争越发激烈。下一站比赛就是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届时我们将继续欣赏船队们驾驶GC32水翼双体船在极限赛场的精彩表现。”

    空格经过了马斯喀特站比赛的试炼,船队们对于新赛船的驾驭能力在不断提高,2016赛季的激烈竞争持续加温中。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将于4月29日-5月2日在“帆船之都”青岛举行,比赛在2008年奥帆赛主会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海域进行。届时,GC32水翼双体船也将第一次在亚洲亮相,十分令人期待。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