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概况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赛事规则
青岛帆船网 2016-04-12 16:34:35 帆船之都青岛

    国际极限帆船赛比赛规则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于4月29日-5月2日在“帆船之都”青岛扬帆,比赛在2008年奥帆赛主会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海域进行。千帆竞发的码头轻而易举就会让人心潮澎湃,在疾风中斜倾入水的船身更显得惊心动魄。但如果不了解帆船赛的基本规则,即使心跳加速到180,血液也只是被肤浅的热闹煮沸。4月29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开幕,大家在欣赏超级炫酷新船型同时要想与搏击风浪的水手们心有灵犀,在他们欢呼的第一时间你也雀跃。下面的内容你一定要读!

    起航

    由于受到风向、潮汐或航行规则等因素影响,一般来说,在起航线上风端(靠近裁判船或浮标)起航更加有利。较有实力的船员可能会在自己选择的起航线的一端起航,比较保守的船员则可能从远离拥挤船只的位置起航,有可能更加受益于“完全未受干扰”的风力。

    起航程序

    比赛开始时采用时长四分钟的背景音乐作为倒计时,竞赛委员会主席台按 “4分钟-3分钟-2分钟-1分钟-出发”的顺序挂出巨大信号旗。若竞赛委员会发现在发出起航信号前,船体的任何部分触及起航线,都会响起音响信号。被判定抢航的帆船需返回并重新起航,同时避开其他比赛船队。

    航线

    比赛组织方可以根据船只数量、场地、风力条件,决定在比赛中采用不同形状的航线。船员可通过裁判船上的信号旗和广播通知获知相应航线。比赛开始前,会有一艘摩托艇沿比赛标志绕行一圈,向现场观众展示比赛航线。 比赛中 船员会朝着其他船只叫喊,在绕标的时候,如船长认为其他船只违反规则,可挥舞红黄颜色的旗帜,并喊出“抗议”。裁判判罚时会鸣笛,并向犯规船只挥舞红旗示意。如认定船只并未犯规。可鸣笛并举起绿白旗帜。如严重犯规,裁判可出示黑色旗帜取消其比赛资格。

    比赛结束

    先通过所有标位者获胜。采用“高分”计分法,即如果有9条船参赛,每轮冠军可获得9分,亚军8分,以此类推。被取消资格的船队计0分,未开始或未完成比赛的船队不计分。每项比赛的最后一轮得分进行双倍计分。整个系列赛的积分采用相同的“高分”计分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