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第二日 葡萄牙队和阿灵基队平分秋色
青岛帆船网 2016-04-30 23:11:08 

    4月30日下午,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进行第二天的争夺,8支精英赛队从奥帆中心外港池移师内港进行激烈对抗,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国际极限帆船比赛青岛站吸引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聚集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地,观看来自中国、英国、瑞士、葡萄牙等国家的8支精英赛队,驾驶本赛季启用的GC32新赛船在海上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

    一般来说,在“体育馆式”的极限场地比赛时,有利的起航对于后续航行占有优势,但是小风加频繁的风摆则会打破这种“传统”。因此不同的风力条件,对于极限船队有着不同的考验。不论是传统强队还是新晋选手,驾驭GC32水翼双体船和青岛场地一如既往的“八面来风”都是他们在青岛站比赛中要面临的挑战。第二日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葡萄牙帆船队今天表现抢眼,稳定地发挥使其与老牌劲旅阿灵基队同积61分,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二位。

    葡萄牙队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葡萄牙帆船名将迪奥戈·卡尤拉担任船长,迪奥戈·卡尤拉曾在青岛参加过2008年奥运帆船比赛,他对于青岛的场地环境并不陌生。“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棒的一天。尽管风力条件不佳且多变,我们的起航优劣参半,但是我们都尽力追抢有利的风来改变航行状况。”迪奥戈·卡尤拉继续说。“在水翼没有飞起来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耗费很多精力和体力。团队配合和船上的沟通也都很不错,所以我们今天真的很开心。”葡萄牙队今天的稳定表现显示出其对小风天的驾驭能力,船长迪奥戈·卡尤拉表示还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以两轮第一名暂居积分榜榜首的阿灵基队,曾是两届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总冠军船队,来自瑞士的阿灵基队还是2003年和2007年两届美洲杯冠军,这支老牌劲旅是第六次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在青岛站前两天的比赛中,他们也逐渐凸显出雄厚的实力。“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船长阿诺·萨法吉斯说,“我们起航有些慢,但是冲线结果都不错。我们现在是暂居榜首,但后面还有两天比赛,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会把每一轮比赛都当成唯一的比赛,将失误降到最低。”

    前阿灵基队船长摩根·拉尔森率领阿曼航空队以53分暂居积分榜第三,领先红牛帆船队2分。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土耳其队和SAP极限帆船队都以微弱差距紧随其后。代表中国参赛的一号船队尽管在第二日开局表现强势,但终未能“逃脱”青岛百变风况的考验,以第八名结束当日比赛。

    青岛站组委会为赛事准备简洁热烈的颁奖仪式,第二日比赛表现强势的葡萄牙队荣获每日颁奖奖项,船长迪奥戈·卡尤拉代表船队接受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品。参与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向他们表示祝贺,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宝琪,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敬莘参加每日颁奖仪式并为葡萄牙队送上纪念品和香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三日的比赛将于5月1日下午14:00举行,天气预报显示风力不错,有幸到现场观赛的观众可以在奥帆中心一睹崭新的GC32水翼双体船的“酷炫飞行”,而不能到现场的帆船爱好者通过青岛电视台直播观看精彩的海上F1精彩赛事。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总成绩 截止到4月30日

    第一名 阿灵基队(瑞士) 61分

    第二名 葡萄牙帆船队(葡萄牙) 61分

    第三名 阿曼航空队(阿曼) 53分

    第四名 红牛帆船队(奥地利) 51分

    第五名 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英国) 49分

    第六名 土耳其队(土耳其) 48分

    第七名 SAP极限帆船队(丹麦) 42分

    第八名 一号船队(中国) 38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