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第三日战罢 中国一号船队获最佳表现奖
青岛帆船网 2016-05-01 21:07:20 

    5月1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进行了第三日的比赛,比赛从下午2点开始,比赛最初两天比赛的不太理想的风况,本赛季新启用的GC32水翼双体帆船并没有表现出飞在海上的感觉,第三日的风况总体好于前两日,比赛打满6轮,进入后半程比赛日,8支船队渐入佳境,展现出不相上下的实力,6轮赛事结束后,冠军之争依然不明朗。

    首次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葡萄牙队在第二日比赛中表现优异,但今天的比赛却没有延续前一日的好运,在首轮起航时与红牛队发生小摩擦而影响了起航时间,此后葡萄牙队也只有一轮进入前三名行列,在积分榜上也滑落至第三名。

    阿曼航空队则以稳定的发挥提升一个名次,领先第三名葡萄牙帆船队8分,暂居积分榜第二位。阿曼航空队在上一站马斯喀特站中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在青岛站比赛中,他们也开始展现超强的实力,能否续写首站的传奇则需要最后一日比赛见分晓。

    来自瑞士的老牌劲旅阿灵基队依然稳居榜首,但仅从第三日比赛成绩来看,阿灵基队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想保住冠军的位置,他们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

    目前积分榜四到六名的船队出现罕见的三队平分,红牛队、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和SAP极限帆船队均积99分,并对第三名葡萄牙队有着一定的威胁。他们能否在最后一日比赛中打破目前的格局,的确让人拭目以待。

    第三日比赛最为抢眼的莫过于代表中国出征的一号船队,他们在最后一轮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青岛船员刘学登船参与全部6轮比赛,并对今天最后一轮圆满的收尾感到开心:“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我们一直在努力每一轮、每一天都进步一点。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我们比较幸运的判断对了所有风向,因此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对于在家乡海域参加比赛,刘学也表示亲友团都来看他比赛给了他一些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希望明天的比赛也会延续今天的士气。

    第三日的比赛结束之后,青岛站组委会为每日赛事准备简洁热烈的颁奖仪式,中国一号船队凭借其优异的表现,收获第三日比赛的最佳船队奖,船长泰勒·坎菲尔德和青岛优秀选手刘学代表一号船队领取赛事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品和香槟。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袁之平,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苏文洁为中国一号船队赠送精美纪念品,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为中国一号船队送上象征胜利的香槟。中国一号船队也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共同合影留下了珍贵难忘的瞬间。

    今天是假期的第二天,来到青岛奥帆中心游玩观看比赛的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精彩的国际极限帆船赛事也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聚集在奥帆中心灯塔旁、五四广场和音乐广场现场观看赛事。5月2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冠军,而一直备受瞩目的GC32水翼双体船能否如愿“飞起”还需在明天下午的比赛中才能见分晓。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官方合作媒体乐视体育将对青岛站决赛日的比赛进行PC端、TV端、移动客户端全平台的直播,时间为下午15:15-16:45,如果不能来现场观赛的帆船爱好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精彩赛事。

    第一名 阿灵基队(瑞士) 119分

    第二名 阿曼航空队(阿曼) 115分

    第三名 葡萄牙帆船队(葡萄牙) 107分

    第四名 红牛帆船队(奥地利) 99分

    第五名 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英国) 99分

    第六名 SAP极限帆船队(丹麦) 99分

    第七名 一号船队(中国) 90分

    第八名 土耳其队(土耳其) 88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