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圆满落幕 老牌强队阿灵基斩获冠军
青岛帆船网 2016-05-02 23:50:21 

    5月2日下午,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中,中国、英国、葡萄牙、瑞士、阿曼、奥地利、丹麦、土耳其8支顶级船队进行第四天也就是最后一天的争夺,下午4时许全部青岛站的比赛结束。决赛日风况明显好于前三日比赛,平均风速在8-10节,8条GC32水翼双体船均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飞行能力。最终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以18轮结束全部竞赛,来自瑞士的阿灵基队获得青岛站冠军。代表中国参赛的一号船队表现抢眼,青岛籍选手刘学加盟,并在第3日比赛中荣获当日最佳船队。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后,于5月2日下午4时许结束。决赛日风况明显好于前三日比赛,平均风速在8-10节,8条GC32水翼双体船均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飞行能力。但不料青岛海域渐浓的大雾对最后的双倍积分轮比赛造成影响,能见度过低而无法进行第19轮比赛。因此青岛站终以18轮结束了全部竞赛,来自瑞士的阿灵基队获得青岛站冠军。

    在今天的6轮竞赛中,阿灵基队获得3次单轮冠军,一直保持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但由于赛制规定最后一轮竞赛为双倍积分,对最后总成绩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不到最后时刻,阿灵基队的夺冠形式依旧不明朗。然而,青岛“变化多端”的天气在最后决赛日变换了一种方式呈现:大雾弥漫让比赛的第19轮被迫取消,青岛站冠军由此提前揭晓。

    阿灵基队船长阿诺·萨法吉斯对夺得青岛站冠军表示非常开心:“我们的船队表现非常好,他们完美的配合让我可以只专注于掌舵,船速就很快。我们和阿曼航空队一直在分数上不相上下,这场斗争很有趣。每一轮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棒,我们努力争取漂亮的起航而不过分关注于分数。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水翼也飞了起来,希望下一站卡迪夫的比赛我们能航行的更快。”

    由前阿灵基队船长摩根·拉尔森掌舵的阿曼航空队以稳定的发挥摘得青岛站第二名的佳绩。阿曼航空队在决赛日共取得了两次单轮第一名。阿曼航空队是上一站马斯喀特站的冠军。在青岛站比赛中,他们继续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对冠军阿灵基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总积分榜上的主要变动来自于第三名的争夺,首次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葡萄牙队在青岛站前三日比赛中一直保持着前三名的位置,但极限场地赛赛程短,轮次多,稳定的发挥才是制胜的关键。显然葡萄牙队没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只获得了青岛站比赛第五名。由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奥地利帆船传奇人物罗马·汉伽拉率领的红牛帆船队则以两轮第一名的优异表现成功跻身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再次展现了老牌极限船队的综合实力。

    第四名由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获得,这支本赛季最年轻的船队由90后船长布兰迪·摩恩领衔、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三冠王里·米克兰掌舵,在今天的后两轮比赛中亦有不俗表现,最终名次由第五晋升至第四,并且与第三名红牛帆船队仅差四分。

    2015赛季青岛站冠军SAP极限帆船队获得第六名,来自中国的一号船队和土耳其队分别位列第七和第八。代表一号船队出战的青岛船员刘学说:“今天比赛感觉非常不错,有足够的风力让我们的船飞了起来。在GC32水翼双体船上飞驰感让人难忘。”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第四日(5月2日)比赛积分榜

    第一名 阿灵基队(瑞士) 187分

    第二名 阿曼航空队(阿曼)181分

    第三名 红牛帆船队(奥地利)166分

    第四名 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英国)162分

    第五名 葡萄牙帆船队(葡萄牙)156分

    第六名 SAP极限帆船队(丹麦)156分

    第七名 一号船队(中国)146分

    第八名 土耳其队(土耳其)138分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目前总积分榜

    第一名 阿曼航空队(阿曼)23分

    第二名 阿灵基队(瑞士)21分

    第三名 红牛帆船队(奥地利)21分

    第四名 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英国)19分

    第五名 SAP极限帆船队(丹麦)15分

    第六名 葡萄牙帆船队(葡萄牙)13分

    第七名 一号船队(中国) 13分

    第八名 土耳其队(土耳其)11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