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领略激情体验极限 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极限帆船
青岛帆船网 2016-05-02 23:46:06 

    4月29日至5月2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为青岛带来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在五一假期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顶级帆船盛宴。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每赛季都会吸引全球顶尖航海高手参与,青岛连续承办2011至2015五个赛季分赛站比赛。本届赛事是国际极限帆船赛第六次来到青岛,在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赛事期间,组委会组织来自青岛市各帆船特色学校的320余名青少年与来自8个国家的国际极限帆船赛队的进行零距离接触,带领帆船青少年登上极限帆船,感受极限赛船带来的新奇感受。

    在交流过程中,国际极限帆船赛运动员首先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际极限帆船赛的发展历史,新款GC32双体水翼帆船的基本构造、各个零部件的作用及自己的航海经历,随后带领学生们登船,在GC32双体水翼帆船上操作了一下如何收放绳索。

    面对国际顶级职业帆船赛选手,学生们充满好奇心,在交流的过程中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你们从几岁开始学习帆船?”“船上为什么有刻度?”“船是怎么运到青岛的?”“集装箱是用来做什么的?”“船上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吗?”,对于这些问题极限帆船赛的船员都一一作出解答,和这些好奇的学生们交流的过程中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级的帆船运动员,收获很大,对帆船运动有更加具体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帆船运动的兴趣与热情。

    据了解,青岛从2006年起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是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了解并体验帆船运动的重要举措,得到国际帆联的肯定并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