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举办赛后新闻发布
青岛帆船网 2016-05-02 21:27:34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青岛站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几天来不辞辛苦报道赛事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至此精彩落幕,新赛季启用的GC32水翼双体帆船,为假日青岛呈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海上F1”惊险刺激,比赛高潮迭起,4天的精彩赛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领略到极限赛带来的激情和动感。

    作为青岛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打造海洋强市、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的重要举措,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成功举办。最终阿灵基队表现强势,斩获青岛站冠军,阿曼航空队和红牛帆船队分获二、三名。代表中国参赛的一号船队表现抢眼,青岛籍选手刘学加盟,并在第3日比赛中荣获当日最佳船队。本届青岛站比赛突出3大亮点:

    一、“海上F1”纵横驰骋,竞逐浮山湾,极具视觉张力的高品质极限赛事,推动了体育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GC32水翼双体帆船首次加盟,首次引进对抗赛竞赛模式,带来全新的帆船竞技视觉冲击。青岛站比赛高手云集,“美洲杯”传奇人物、奥运英雄和诸多世界冠军汇聚一堂。比赛正值五一小长假,极限赛成为青岛新的旅游热点。中国、英国、葡萄牙、瑞士、阿曼、奥地利、丹麦、土耳其8支顶级船队纵情驰骋、竞相超越,展现“海上F1”极具观赏性的运动特点。据不完全统计,4天时间里,情人坝至浮山湾沿岸吸引人流60万人次。特设“第六人”席位,共有136位体验者登上极限赛船,参与到激烈的海上战斗中,感受水翼帆船的急速航行。

    二、极限赛与全民健身相融合,助推体育领域供给侧改革,让帆船成为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新的生活时尚。以赛事为平台,搭建市场化参与平台,积极撬动社会力量参与高端赛事组织运营,促进青岛体育产业在供给侧产品提供方面实现突破。推出开赛仪式、每日颁奖、摄影大赛、“第六人”及登艇观赛人员选拔、遥控帆船比赛、OP帆船展演、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现场解说等文体活动,推广城市帆船运动。携手青岛旅游集团、同步传播集团,推出时尚热门运动汇公益展示活动,青岛体育产业再度蓄势发力。

    三、突出新媒介、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平台功能,媒体传播全面发力,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优化整合。青岛电视台对赛事直播。乐视体育PC端、TV端、移动客户端全国网络同步直播。青岛市体育局、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号实现赛事微信跟踪播报。SAP为比赛提供大数据支持。英方组委会制作6种官方语言媒体资料向全球媒体发送。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观看报道。青岛站纪录片将在亚洲、欧洲、美洲、澳洲和非洲超过40家电视台播放。人民日报、央视体育、新华社、中国日报、乐视体育、山东卫视、新浪等主流媒体对赛事重点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文字图片报道共计1000余篇。

    记者朋友们:

    在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英方组委会的业务指导下,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各位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圆满完成了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今年8月和9月,青岛将迎来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和2016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两项赛事节会。真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给予重点关注,为扩大“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最后,再次祝贺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圆满成功!谢谢!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