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圆满闭幕
青岛帆船网 2016-05-02 23:58:35 

    5月2日,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圆满落幕,当日赛事结束之后,组委会为2016国际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举办简洁热烈并且富有青春气息和传统特色的赛后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总监安迪•图瑞尔,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竞赛总监菲尔•劳伦斯,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驻山东总代表卢卡•利纳帝,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栾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泽,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李海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等有关领导,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英方组委会团队、各参赛船队船员、青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赞助商代表和新闻媒体界人士参加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致辞中表示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创办10周年,在美丽的浮山湾竞相超越,展现帆船运动巨大魅力,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为青岛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综合优势,打造海洋文化名城再增新彩。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竞赛总监菲尔·劳伦斯在致辞中感谢青岛站组委会,共同合作确保赛事成功举办,他还说:“对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来说,2016赛季是一个崭新的赛季,我们已经开始期待2017年与大家再次相聚青岛。”

    现场为4-8名船队船员颁发纪念品,并为1-3名获奖船队颁发奖杯及吉祥物前。

    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栾新宣布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闭幕。参加仪式领导和嘉宾共同与船队成员合影留念,留下了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珍贵难忘的记忆。

    在随后召开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总监安迪·图瑞尔,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苏文洁主持赛后新闻发布会。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首先介绍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4天比赛情况,他表示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成功举办,得到英方组委会、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赞誉,赛事推动了以帆船为代表的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竞相观赛。据不完全统计,4天时间里,情人坝至浮山湾沿岸吸引人流60万人次。青岛站还推出开赛仪式、每日颁奖、摄影大赛、“第六人”及登艇观赛人员选拔、遥控帆船比赛、OP帆船展演、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现场解说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广城市帆船运动。在青岛站的赛事中,一系列新科技全面应用,青岛站进入大数据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对赛事进行无缝隙、全方位深度传播。他还邀请并欢迎大家参与今年8月和9月的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和2016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两项赛事节会。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总监安迪·图瑞尔在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首先感谢中国的各合作伙伴和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赞助商,他表示,在极限帆船系列赛十周年之际,青岛站又一次让极限帆船系列赛组委会感受到了热情以及对于明年继续合作的期待。他表示很开心看到最新启用的GC32水翼双体帆船飞行于青岛的水面之上,也很高兴一号船队能够代表中国参赛,青岛帆船运动员刘学还登上极限帆船参加比赛。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发言中表示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十周年,青岛站六周年,为青岛带来非常多的亮点,进一步突出“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优势,突出国际化与文化交流,并且赛事期间,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和市民的关注,极大增强赛事的影响力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为青岛带来许多难忘的精彩瞬间,新赛船也在青岛奥帆中心浮山湾留下了它们飞驰在海面之上的身姿,国际赛事的不断举办,让青岛不断推动帆船等体育产业的发展,不断发挥帆船等体育产业的带动作用,为城市的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