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市帆管中心团支部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
青岛帆船网 2016-05-31 14:44:05 

    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则,市帆管中心团支部作为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主动对接市体育局重点帮扶村——胶州市胶莱镇辛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这也是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青春扶贫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辛庄村是市体育局一对一帮扶村。该村学生赵某刚满17岁,尚未成年,父母双双亡故,爷爷也刚去世,失去生活来源,每月靠政府460元低保金救济,因为尚未从失去至亲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得知该情况后,5月30日,由市帆管中心副主任王勇带队,中心团支部成员一行在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仲建波的带领下,前往赵某家实地看望慰问,并与赵某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今后,市帆管中心团支部将从物质、心理等方面对结对赵某开展帮扶,解决其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一是生活帮扶。经常与帮扶学生联系,随时掌握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为其解决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二是心理帮扶。深入了解帮扶学生的思想状况,开展心理辅导,使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帮助其提振精神,增强发展信心,树立自强决心。经常走进贫困家庭,与学生“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三是能力培养。邀请帮扶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我市举办的各项国际性赛事,进行实习,增强见识,提升学生技能和综合能力,拓展就业本领。四是学业帮扶。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帮扶学生完成学业。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