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6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工作会召开
青岛帆船网 2016-06-25 17:53:16 

    6月24日下午,2016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工作会在奥帆中心召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教育(体)局、在青高校、市直帆船特色学校、各帆船训练基地及俱乐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6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训练单位和参训单位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帆船培训为翼”,以培训促学生发展,相互协调,发挥双方优势,以发展的思想,研究制定2016年青少年帆船培训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安全预案,并与训练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足,共同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展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市帆船运动第三个五年规划实施的第一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将以协调发展、改革创新的面貌迎接未来。

    区域协调发展,融入新力量。2016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科学布局全市青少年帆船培训基地,在已有的奥帆中心、第三海水浴场、唐岛湾等多个有较为成熟的培训基地,新增胶州湾欢乐滨海城、鳌山湾两个培训场所。深化政府购买服务,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青少年培训中。

    改革创新培训模式,激发新活力。创新性的开展培训工作,改革青少年帆船培训模式,结合不同区市、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需求,提供与之相适应的帆船培训服务,在培训中不仅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还要培养学生自理自立的能力、爱护器材的习惯、自我保护的意识、与人交流的技巧,丰富帆船培训的内涵,提升青岛青少年帆船培训的水平。

    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帆船运动走已经进入全市大中小学,建立了青少年帆船运动“四个体系”的长效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发展格局。截止到2015年,青岛共培养了超过2.5万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120余名青少年和30余名教练员先后参加了10余个国家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拉动了青少年帆船培训活动的开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