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再次来青 揭幕帆船周海洋节欢庆盛会
青岛帆船网 2016-08-05 15:38:13 

    8月5日上午10点,迎接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再次来到青岛的欢迎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丈量大坝举行,今年是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第二次来到青岛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相关活动,此次来访是青岛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航海运动交流,也是两个地区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面的积极互动。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将在接下来停靠青岛的四天时间内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相关庆祝活动。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欢迎仪式上向再次来到青岛的“帕拉达”号大帆船全体船员表示欢迎,向俄罗斯无任所大使陶米恒表示感谢,感谢他的协调让青岛又一次见到青岛人民的老朋友。臧爱民表示,今年正值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以“帕拉达”号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帆船交流活动,搭建起青岛与俄罗斯体育、文化等交流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俄海上休闲体育运动交流,也必将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

    俄罗斯无任所大使陶米恒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再次参加到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相关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此次访问不仅是中国和俄罗斯又一次在远东的友好交流,也是俄罗斯和中国人文合作中的一个大项目,相信“帕拉达”号大帆船的到访也能够促进中俄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会加强两国运动员和老百姓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巩固两国友谊的社会基础。俄罗斯有句谚语“大船必有远航”,他希望“帕拉达”号大帆船接下来能够顺利进行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的相关庆祝活动。

    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尼古拉•佐尔琴科向组委会的热情欢迎和俄罗斯无任所大使陶米恒表达感谢之情,他在致辞中表示高兴再次来到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他还说中俄两国的友好历史源远流长,表示“帕拉达”号大帆船和对青岛的访问能够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最后,他表示“帕拉达”号大帆船永远向青岛市民敞开。

    据了解,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是在波兰格但斯克船厂建造的,于1989年7月4日下水,该大帆船长108.6米,宽14米,高度达56.1米,曾到访过几十个国家,航行距离超过460多万海里。船舱可容纳120余名士兵训练,是世界上最大的帆船之一。

    组委会介绍,“帕拉达”号大帆船在访问青岛期间,将会同组委会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与青岛国际OP帆船营小营员的交流互动、邀请青岛市民登上“帕拉达”号大帆船进行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等文体活动。据介绍,去年“帕拉达”号大帆船来到青岛参加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期间,有数百名青岛国际OP帆船营小营员、市民代表登上“帕拉达”号大帆船,感受不同文化的帆船魅力。

    据悉,8月8日,“帕拉达”号大帆船将启程离开青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